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禁「免洗餐具」破功? 紙盒堆滿茶水間


發佈時間:2015/05/06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27


台北市政府之前喊出在5月要全面禁止免洗餐具推動環保,呼籲業者或個人準備鐵盒便當,但實際來到市府一看,完全沒有實行的跡象,午餐時間一過,茶水間堆滿紙盒,因為實行起來還是有困難,而市府還希望這個政策推動到國中小學,週遭的業者跟家長,都很擔心未來會受到衝擊。
 


午餐時間到,市府地下餐廳人們手上一個又一個的都是紙便當盒,但之前不是喊得震天嘎響,說5月中要全面禁止免洗餐具嗎?

台北市政府員工:「他們有去開會,會議之後有長官回來轉達,但是實際上還沒有(實行),外食的我看大概不太容易做吧。」

 
真的很難嗎?來到茶水間,便當紙盒、免洗湯匙、免洗筷堆得滿滿,環保看不出跡象。

台北市政府員工:「有可能吧,從公家機關開始做起應該沒問題。」

對自備便當的人,鐵盒很方便,但市府希望能推廣到一級國中、國小,全部都用鐵盒,波及到的對象包括家長,還有周遭業者。

民眾:「會帶來困擾,家長不可能為了一個便當趕快做準備。」

過去新北市已經開辦,商家就會像這樣用鐵盒送過來,不過這些廠商是長期配合,如果政策突然轉彎,週遭商家可就跳腳。

業者:「什麼樣的鐵盒啊,像便當盒那個嘛,那一個便當盒(成本)都要上百元耶。」

鐵盒成本遠遠高出免洗餐具,家長和業者都表示支持環保,但相關配套措施還需要空間來準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保#免洗餐具#​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91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