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針筒販賣機距學校50米!可輕易投幣 家長憂心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6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針具亂丟、販賣機離學校近,潮州衛生局旁的針具販賣機管理不當!離校園不到50公尺,一般學童輕易投10元,就能買到。
 


為了防止藥癮者共用針頭傳染愛滋,不少衛生所前都設有針具販賣機,但是設在潮州衛生所前的販賣機,距離潮州國中不到50公尺,販賣機又只有130公分高,家長很擔心學生好奇去投幣購買,加上附近常有用過針筒被亂丟,住戶批評管理不當,潛藏危機。

用過的針筒就丟在販賣機上,附近的草叢也經常可以看到使用過的針筒被亂丟,這個設在潮州衛生所前的針具販賣機,讓附近住戶憂心忡忡,因為它距離學校很近不到50公尺,而且高度大約是130公分,這名140分高的小五學童不用踮腳尖,輕易就能投幣購買。

 
衛生所人員:「他投一投只拿走裡面的保險套,但針筒不需要,沒用過就把整盒放在上面。」

住戶:「現在小孩子長很大,幼稚園可能就OK、就投得到了,警察先生麻煩多巡邏一下!」

原來,為了防止藥癮者共用針頭傳染愛滋,屏東縣設有31處針具販賣機,一組針筒只賣10元,而且怕藥癮者不敢上門,這31處販賣機的設置地點都沒有監視器,儘管販賣機下方就設有回收桶,但用過的針頭卻到處亂丟,加上潮州衛生所前的這一處就在學校附近,家長痛斥管理不當,讓它成了讓人心驚膽戰的毒窟!

潮州衛生所人員:「討論看看我們是不是要改變這位置。」

防治愛滋的針具販賣機方便,卻隱藏危機,住戶只希望衛生單位加強管理,避免危害住戶及學童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販賣機#針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563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