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世博順風車 米蘭升級打造「數位島嶼」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5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09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屆世博會,在義大利米蘭舉行,展示一大重點就是新科技,不只會場內強調最新科技,米蘭也把整座城市,改造成智慧城市,新增了上百個WiFi點,也在人行道旁新增互動螢幕,要藉機讓米蘭成為義大利的「科技城」。 


說到米蘭第一個浮現的是它的時尚,但現在米蘭要你想到的是它的科技。為了世博會,米蘭要全面升級成為歐洲的智慧大城,現在走在米蘭街頭,到處都能看到WiFi的指標牌子,要拼科技,當然得先打造全面的網路連線。

米蘭市政府資訊科技部長:「目前的WiFi服務是免費的,由米蘭市政府提供給市民和觀光客們 ,目前有多達270區,涵蓋500多個熱點可連線,在未來幾週內,數量還將增加。」
 

米蘭的各個知名景點,都成為重點區域,只要先在市政府的網站上註冊後都可以使用,現在用戶已經超過百萬人,而且人行道旁都還多了這一個互動螢幕,這些就是被米蘭市政府稱為數位島嶼的裝置。

數位島嶼團隊成員:「這個電子圖騰柱,使用很吸引人的介面,提供一系列服務包括充電服務、區域監視、電動車充電,免費開放的無線網路,提供觀光資訊等等。」

不只網路服務,還提供電動車租借和充電,儼然就是未來城市的雛型,重頭戲世博會更是全面科技化,刷QR code就是門票,從家裡到會場交通時間要多久,也都幫你算好,而且會場內還運用虛擬實境,

影片:「虛擬實境科技會帶給觀眾,時光旅行般的體驗,他們將如同親身經歷般,回到過去時光,並使用虛擬身分進行互動。」

各式各樣想得到的新科技都用上了,如此費工夫,無非也是希望世博會能成為義大利經濟的一股活水。

米蘭市長:「我們已售出1千萬張門票,其中有一半都來自海外,這些海外觀光客來到義大利 ,不光只是參觀世博或在米蘭停留,他們會到其他各個城市去促進消費,替我們的觀光、貿易帶來收入,幫助義大利克服難關。」

目前估計,世博會將帶來2千萬遊客,而這番數位升級的大工程,也是要讓外界看到米蘭的新面貌,在經濟低迷之時,借重科技聰明轉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科技#米蘭世博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95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