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染毒年齡下降! 1700未成年學生被逮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黃建國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5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26


K他命到底有多氾濫?法務部查緝毒品,103年度不包含K他命就,銷毀總價值8億元的一、二級毒品,實際追查校園毒品案件,校方估總人口數的5%有染毒的可能。警方則說,幾乎中輟生、問題學生幾乎都碰過K菸,而且他們屢屢查獲K他命案件,甚至有自己嘗試拉K之後,轉而變成「小藥頭」。他們被查獲當時跟警方頂撞,諜對諜,甚至認為使用K他命沒什麼了不起。
 


大白天的上課時間,幾名高職生帶著未成年女國中生蹺課逛街,身上有槍還有毒品。

員警vs.攜毒國中少女:「有改造手槍喔,不要摸喔,女的也要,全部上銬。」

 
被抓到K還瞪警察,至於機車裡面的毒品,還能說成是錦囊裡的平安符。員警vs.攜毒少年:「這什麼?那個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那個是平安符啦,沒關係沒關係,等等回去驗。」

另一邊深夜時分,3男2女有高職生有中輟生,年紀剛剛成年就已經拉K好幾年,被逮捕時昏昏沉沉,女生態度鎮定摸狗、滑手機。

員警vs.攜毒少年:「可以不要銬嗎?不行,一定要銬。」

還有賣K他命的支出帳本,他們對隔天還要上學這件事非常不在乎。小藥頭當街跟盤商交易,這攤光是一粒眠、K他命、咖啡包十公斤,約220萬。

學校裡面都包成K菸、一支50元,或是一包500元的即溶咖啡包,熱熱喝就有FU,夾鍊帶0.5克賣500,通通賣完可是翻5倍的生意,尤其分裝之後一小包沒多少錢,還有同學號召一起買一起拉K。

北市少年隊警官:「抓進來都說他想要創業,抓進來都說他為了家計,其實他家裡也沒有這麼窮啦。」

學生毒販做偏門生意都賣回學校,而且賣給學弟妹,造成年齡層逐漸降低,根據法務部統計,去年抓到1700名未成年吸毒人口。

 
北市少年隊副隊長楊岱諄:「少年問題的起因在家庭,顯現在學校惡化在社會防治上還有一些盲點,也是說學校如果可以跟警方多配合,取締上會有比較好的幫助,如果發現沒有辦法輔導的話,提早讓警察處理。」

警察追查毒品不能進入校園蒐證,根據法務部統計數字,近幾年青少年拉K人口持平,但從他們落網的蒐證帶看,這些學生犯大多覺得使用K他命沒什麼了不起,自我感覺異常良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吸毒#K他命#滲透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891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