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準2016換人? 朱習會習近平逼蔡表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5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朱習會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當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面表示,「兩岸關係目前處於一個新結點上,是擺在兩岸所有政黨的重要議題」,言下之意似乎也在對民進黨喊話,但蔡英文沒正面回應,而是反嗆國民黨花太多時間於兩岸政策上,尤其是朱立倫回應所謂的一中論就是中華民國時,蔡英文相當不以為然!
 


不甩國民黨打兩岸牌,朱習會隔日,蔡英文拜會偏藍樁腳工總理事長,主攻經濟牌。全國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本人也期待,蔡主席能夠用你一向的『慈悲心』和『同理心』,來重新形塑『健康成熟的政黨政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民進黨絕對不反商,我們只是反特權。」

 
工商界疑問蔡英文正面釋疑,但許勝雄這低頭照稿唸,酸溜溜態度也讓坐在一旁的蔡英文當下好尷尬,不過蔡英文也似乎不用太在意。因為一向和國民黨關係良好的對岸,朱習會中不顧朱立倫就在眼前,習近平的話可是大有玄機。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015.5.4):「當前兩岸關係處於新的重要的節點上,是擺在兩岸所有『政黨』和社會各界面前一個重要議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我是覺得國民黨政府,真的花太多時間在兩岸牌上面,剩下來的就是朱主席跟國民黨,必須要面對台灣社會,對他的很多的問題跟憂慮。」

炮打朱立倫,卻刻意不評習近平,考量的恐怕是點燃敏感台獨戰火,將影響選戰節奏,趁著國民黨人選未定,蔡英文先起跑奠定基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習近平#朱立倫#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43

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