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人物/【犯錯的不是她】那晚親友們聚在客廳陪伴 吳亞馨:出房門時 像極了我的葬禮

記者 楊慧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5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事件發生當天,我躺在床上一動也不想動,只是不斷地掉淚,直到聽到客廳開始出現吵雜聲,我走出房間後,才發現家中湧入很多很多朋友,還有人送了很多、很大束的花,我想,可能是表示祝福吧?看著花束、看著這群依然對我敞開擁抱與笑容的朋友們,我突然想到我剛剛躺在後面的床上,好像被困在棺材裡,而你們在這裡,有食物、有花朵……我笑了,想說你們是在為我舉辦葬禮嗎?」


 
▲走出李宗瑞事件,吳亞馨三年後再出發,期望有個嶄新開始。 攝影/Aihciy
 
最低潮時  覺得自己已經不在了
外型優雅美麗的吳亞馨,三年多前還是許多時尚品牌的人氣新寵兒,原本已經是偶像劇女主角的她,也獲得林心如青睞、欽點演出中台合拍劇《姐姐立正向前走》,有機會深入中國大陸戲劇市場,沒想到在李宗瑞事件後,事業如日中天的她卻是一夕之間被打入谷底……
 
三年後,吳亞馨推出新作《一代新兵之八極少年》,纖瘦的她竟選擇以女打仔之姿重現演藝圈,記者會上更是從電視台四樓垂降而下,身手相當俐落,也看得出她回歸演藝圈的認真與決心。記者會結束後,吳亞馨接受T人物專訪,談到最低潮時的心情,她說:「就是覺得自己已經不存在這世界上了。」
 

她回想事發當天,媒體圍堵在她家,她只能躲在家中默默哭泣,此時好友們一群一群擠入,紛紛給予安慰,還帶來食物跟花束,傻氣的她卻忍不住笑說:「是在幫我辦葬禮嗎?」幸好,也就是這個她自嘲「不知道是傻還是樂觀」的個性,才能支撐她走過這三年。最近為了新戲她再度與媒體正面接觸,加上日前楊又穎遭網路霸凌事件,她坦言,壓力的確全部回籠,她傳訊息給好友:「我到底怎麼撐過這三年啊?」
 
以為自己撐過了,但其實陰霾從未真正遠去,事件過後,她搬回家中住,為了怕家人跟著她難過,她常常開著車就在家中附近邊繞邊哭,「最近看了霸凌新聞心情有受影響,剛好車子送修,我覺得好無助……只好跑出門、去公車站牌坐在那裡哭,因為很怕被人看到,我一看到有人走過來就趕快擦乾眼淚……」

T人物【吳亞馨】精華片段:




▲▼最近爆發的楊又穎霸凌事件勾起吳亞馨傷痛回憶,她透露,事發當時她躲在家中痛哭,全靠朋友安慰才走出來。 攝影/Aihciy 


動過輕生念頭  還是選擇堅強面對
 
她不否認也曾動過與楊又穎相同的念頭,「嗯…要做早就做了……我當時有很多很多想法……但我現在還是在這裡,最後還是選擇堅強面對它。」身邊的親朋好友不斷力挺,她也積極把自己的時間排滿,「我去跑步、游泳、學拳擊、學鋼琴…把自己曾經想做的事情全部排在一起。」其中運動是她認為最有效的方法,她在跑步同時聽著音樂,腦袋裡沒有任何想法,運動完後更因為筋疲力盡也不會有負面情緒再來糾纏。
 
除此之外,她也密集出國,為自己尋找新的出口,「一出國就好開心好開心,當飛機要降落桃園機場時,就(嘆氣)…可不可以再飛走?」是否曾覺得錯不在自己卻得承受這一切?吳亞馨再度嘆氣,她坦白的說:「先不去評斷對錯。我只能說很慶幸我有一群好家人、好姊妹們,支撐著我,他們跟我沒有任何利益關係,就只是挺我、照顧我。走過這一段,才真正認識甚麼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事件過後幾天,好友許維恩拉著她和其他好友去許家,「我躺在床上,大家在床邊看手機、陪我聊天,也沒有特別說什麼,就是陪著我。我又開玩笑說,今天好像頭七喔,全部人圍著我幫我摺蓮花……她們對著我哭笑不得說:『妳真是很誇張,現在還講得出笑話來。』但我覺得,那不然呢,你們都那麼支持我,我一定要度過!」


▲▼吳亞馨自嘲個性傻,才能成功轉念、調適自己心態。 攝影/Aihciy 


 
等待機會  嬌嬌女咬牙拍打戲
雖然有家人好友力挺,但現實的打擊依然存在,短短幾個月時間。她看盡人生百態,談好的工作一一被取消,但因為還是有些零星工作,吳亞馨始終無法真正淡出演藝圈,「我其實沒想過接下來要做什麼,就只是把自己徹底放空,有工作就努力完成,沒有工作就過自己的生活。」但機會來了又去,頻繁失去的痛苦多到讓人真的會完全失去信心,她也曾覺得,「那是不是自己離開就好了、就算了!」
 
「其實不管在哪個地方,你生在這世上,你就會看到甚麼是現實,現實其實有時候滿可怕的,會讓你要自己去承受很多。我覺得我遇到每件事情、每件事情,慢慢的,自己內心會更強大,不再去擔心那些現實面。」直到《八極》找上門來,她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即使每天天沒亮就出門化妝,從早打到晚、天黑才收工,但她仍甘之如飴,講起拍戲的辛苦過程,她指著膝蓋上的疤痕、卻笑得很開心:「我跟演員們都處得很好,常常嘻嘻哈哈就過一天了。」
 
《八極》拍攝過程其實相當辛苦,不只因為多次更換工作團隊,而將拍攝時間拉長到一年,加上打戲不斷也一再磨練她的耐心與毅力,有懼高症的她為了拍攝垂降戲,即使咬著牙、手腳發抖還是上場了,「我覺得藝人有個很厲害的地方,真的是無所不能,當導演說action時,你就是上去了、你就好像被附身了、你就忘記恐懼了。」


▲吳亞馨在《一代新兵之八極少年》首度嘗試武打戲,開槍、打鬥全憑真本事。 圖片/華視提供

▲吳亞馨在記者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她向記者們指出腿上因為拍戲出現的大小傷痕。 攝影/楊慧玲 

調整心態  坦然面對等待機會
回到演藝圈後,免不了再被提起三年前的事件,吳亞馨眼神飄向遠方、語氣充滿無奈:「因為已經三年了,我以為很久了,但大家都還是記得……一開始有點怨恨,不懂為何要一直提,我想說那拜託都不要寫我好了、都不要有新聞。」直到現在還是會有一些網友傳來惡意私訊,「很多啊,一直都有,沒停過。我發現,藝人不只是要娛樂大眾,好像還要變成大眾抒發的出口,不過也因為媒體、網路這麼發達,所以你可以看到更多是支持你的粉絲。」
 
吳亞馨的臉書粉絲頁上,有粉絲會為了她跟發惡評的網友辯論,「她們寫的東西有時候比我打出來的文章還要多……看到這些點點滴滴,其實你真的會很感動,找到讓你能夠繼續待下去的理由。」


▲▼踏入演藝圈邁入第十年,吳亞馨也擁有許多支持她的網友,常常會帶給她溫暖與繼續努力的動力。 攝影/Aihciy


她直言,《八極》之後暫時沒有其他確定的工作,但她對演戲的確還是很濃厚興趣,「我是真的很喜歡演戲,演戲時可以完全跳脫自己,去飾演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也可以把自己人生歷練加進去,讓這個角色更豐富……我沒想過自己可以有甚麼樣的改變,就是覺得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就好。」
 
事件發生至今,即使錯不在她,但她仍得背負苦果。但就像當初好友聚集在她家裡像是辦過喪禮,她歷經三年重生;飾演不同人生的演員身分,也讓吳亞馨像是金蟬脫殼,用全新面貌面對這個世界。因為覺得犯錯的不是她,支持她繼續努力演出的粉絲說,「正義其實有時候是溫柔的,但支撐她的力道卻強而有力。」


▲吳亞馨暢談對演戲的濃厚興趣,透過不同角色的詮釋讓自己的人生更豐富。 攝影/Aihciy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宗瑞#吳亞馨#許維恩#楊慧玲#T人物#楊又穎#網路霸凌#姐姐立正向前走#一代新兵之八極少年#武打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88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