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媽媽好辛苦 80%難兼顧家庭、工作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5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週星期天就是母親節,但得兼顧家庭、工作的職場媽媽,心情其實很矛盾,根據求職網調查,有將近8成在工作的媽媽,感覺沒辦法在生活和工作中取得平衡,蠟燭兩頭燒,忙到幾乎一整年都沒有休息時間,有得人甚至連陪小孩時間都抽不出來,但為了分擔家計,再辛苦也得咬著牙撐下去。
 


楊媽媽:「腳腳小心!」

穿上背帶再揹上裝滿嬰兒用品大包包,這是楊媽媽每天早上的標準裝備。楊媽媽:「9點上班的話,可能就必須要6點起來,因為燉粥也需要30到40分鐘,然後還要搭捷運。」

 
從睜開眼就一路忙到傍晚6點半,回家繼續打理小孩大小事,跟楊媽媽一樣蠟燭兩頭燒,現代社會越來越多。

韓媽媽:「親親!」

小寶貝才2歲大,童言童語,是韓媽媽最大的精神支柱,儘管在服務業擔任店長,但每天工作12小時,家庭、工作雙重壓力,讓她喘不過氣。

韓媽媽:「小孩子又要自己帶,然後可能有時候又要家事,得自己處理,一開始的時候,情緒上面可能會有點不好。」

同時兼顧家庭、工作,多數職場媽媽其實真的好累,根據求職網調查,有將近8成的人覺得無法在工作跟生活中保持平衡,尤其除了公事,下班後還有家事,想完全擁有私人時間不容易,大約4成5的人感覺一整年,沒有一天是真正休息,就算有平均僅2.6天,只是拚事業,抽不出空陪小孩,也有高達7成3的媽媽有罪惡感,平均相處時間只有每天只有1個半小時左右。

浦媽媽:「我們做清潔的部分,那有空的話,下午的話,因為我住在阿里山,所以農產品,我接著也在做。」

擺脫不了雙重身分,最大原因還是經濟壓力,多達9成媽媽為了分擔家計,不得已產後再投入職場,不過也有人是想要有經濟自主權,或是不想與社會脫節,享受工作成就感等原因,都讓職場媽媽現象越來越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親節#壓力#職場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916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