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房東大賺12億! 議員:誠品貴10倍轉租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5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棒打松菸文創園區,現在這把火燒到了「誠品」身上,有議員爆料台北文創以每坪「1050」元的價格,租給誠品推廣文創,但誠品當三房東轉租出去的價格,每坪高達1萬元,等於漲10倍!一般櫃位每個月營收還必須收成,幅度高達16-22%,讓誠品一年就大賺12億,而這些錢全部都進自己口袋,而不是進到市庫。
 


麵包店門口,平日下午大批旅客在排隊,這是吳寶春在誠品的麵包店。當初開幕一年預計可以帶進5000萬營收,假設這些錢用拆帳公式20%,等於1000萬能夠進誠品口袋,但完全不會進到市庫。

業者:「你賣多少他會抽多少?看你獲利這樣,要看你怎麼跟他簽,每個人簽的不一樣,大概就是20%。」

 
當初台北文創當二房東,以每坪1050元的租金租給誠品,台北文創算營收能繳回的回饋金,算起來只有56萬,根據議員提供資料,這裡的櫃位營收按照發票,抽成大約16-22%。

但誠品當三房東,以每坪1萬元租給櫃位,等於漲10倍,加上營收抽成大賺12億,像這樣小小的空間就差不多要10萬元租金。業者:「這個大概10坪。」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這12億我們台北市政府,一毛也拿不到,因為它開的是『松菸誠品』的發票,我們只能針對『台北文創公司』發票,去進行所謂回饋金,0.5%的一個回饋。」

價格更令人咋舌的,還有這裡。陸客:「松山機場。」

整片的書牆精緻設計,誠品經營的旅館一共104間客房,體驗價8千,基本房價1萬4千,最貴房價每間破10萬,價格直逼六星級東方文華酒店。

台北文創發言人劉麗惠:「誠品用什麼樣的商場策略,去經營維護他們品牌價值,我想這個部份是屬於誠品的部份,太貴或是不是符合大家期待,可能要由誠品自己來回答。」

當初看上誠品經營文創的能力,現在則因為「消費太高檔」,引來社會觀感不佳,台北文創 正在討論跟誠品解約,對於一切風波誠品不願回應,這下「文創」兩個字成了沉重負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暴利#松菸#柯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83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