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習會落幕 美鼓勵兩岸持續對話交流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5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朱習會落幕,美國國務院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美方鼓勵兩岸持續以雙方人民都能接受的速度以及廣度進行交流,前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貝德則認為,國民黨或者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都面臨同樣的挑戰,就是在與對岸交流的同時維護台灣主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朱習會」落幕,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方歡迎台海兩岸採取措施降低緊張情勢,並且鼓勵雙方持續對話。

美國務院代理副發言人拉斯奇:「我們歡迎台海兩岸採取措施,降低緊張情勢改善關係,我們鼓勵北京和台灣當局持續進行建設性對話,我們認為這些對話有效改善兩岸關係,至於這些交流的內容速度以及廣度應該讓兩岸人民都能接受。」

 
前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貝德認為,考量台灣政治氛圍,朱立倫在朱習會中以經貿為主,避免碰觸過多主權國安等政治問題是合理的做法,至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則需要用其他方式展現她能與對岸維持和平穩定關係。

前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貝德:「北京對於民進黨的觀感和對於國民黨的觀感是不同,蔡英文必須找到其他方法,不是坐在中南海或其他會面地點,來展現她的兩岸政策可以維持穩定以及加強台灣繁榮。」

華府始終支持兩岸對話,即將訪美的蔡英文將提出什麼樣的論述,美中台三方關注,不過兩岸政策對2016總統大選會有多大影響,決定權還是在台灣選民的手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蔡英文#兩岸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76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