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英小公主媽媽懷中睡 威廉凱特回家


發佈時間:2015/05/04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皇室喜訊,凱特王妃週末生下第二胎,10小時後亮麗出院。媽媽的容光煥發和輕盈體態,讓各國報導除了寶寶,更多了討論焦點。前年7月,凱特王妃生下喬治王子,這個超萌的娃娃替英王室加了不少分,現在凱特二胎,喬治的妹妹將成為皇室第四順位繼承人。

英國皇室從伊莉莎白二世以下,目前四代同堂,在英國皇室紀錄上,在位最久的是維多利亞女王,有64年,而現在的伊莉莎白二世,1952年登基至今,已經63年了,現年89歲的伊莉莎白女王,只要再二年,就將成為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目前第一順位的就是現年67歲的查爾斯王儲,接著第二順位是威廉王子,第三順位是二歲的喬治王子,剛剛出生的小公主是第四順位,哈利王子降到第5順位,安德魯王子,也就是查爾斯王儲的弟弟,降到第六順位。


千呼萬盼,2日凱特在威廉陪伴下,帶著剛出生的小公主步出倫敦聖瑪莉醫院公開亮相,威廉凱特夫婦向在外頭,等候多時的民眾及媒體揮手致意,只見小公主在凱特的懷抱中熟睡,模樣超可愛。
 

法國觀光客:「寶寶誕生對大家來說是好消息,我們有個女孩和男孩,很棒的一對寶寶,看起來賞心悅目,他們一家人都很美。」

英國民眾:「這是很棒的消息,喬治有妹妹了。」

在倫敦當地時間星期六早上8時34分,誕生的小公主是個健康寶寶 ,體重3.7公斤,和哥哥喬治王子出生時體重不相上下。

凱特在生下小公主後,也回到肯辛頓宮住處,她的媽媽和妹妹及威廉的父親查理和太太卡蜜拉都前往探視,每個人心情難掩喜悅,因為這是皇室睽違25年誕生的女嬰,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第5個曾孫,也是王位第四順位繼承人。

這一刻英國舉國歡騰,皇家砲兵將在海德公園施放41響禮砲,倫敦塔橋和倫敦眼等著名地標全打上粉紅燈飾,倫敦電視塔跑馬燈,還打出是個女孩的字樣慶祝,另外加拿大總理哈珀等國領導,也紛紛獻上祝福。

澳洲總理艾伯特:「很顯然的是,這對任何家庭來說都是喜悅的一刻,迎接新生兒是所有家庭,最喜悅的時刻。」

英國零售業專家更推算,未來小公主的食衣住行都將成為時尚指標,可望為英國經濟注入10億英鎊的產值,而至於小公主名字皇室都還沒想好,賭盤已經炒翻天,目前最被看好的前三名是愛麗絲、夏綠蒂以及伊麗莎白,但也有人認為威廉,應以逝去的母親黛安娜為小公主命名。
 

英國民眾:「威廉的母親黛安娜王妃,一直想要個女孩,所以我認為威廉,應該要以母親黛安娜命名,來紀念她。」

這次凱特二度生產也引來不少話題,和第一胎生產時間,耗了10多個小時相較,
這次凱特入院後,不到10小時公開露面,一臉容光煥發優雅的模樣,根本不像剛經歷完分娩。

俄羅斯居然有媒體提出陰謀論,有俄國婦人質疑凱特,早在幾天前就生下了小公主,要不就是找來代理孕母代勞,因為剛生產完的女人,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氣色和體態。

美國觀光客:「我想凱特步出醫院亮相,時間早了點,呵呵呵,她看起來還是很美。」

 
這個喜訊來的正是時候,讓英國人暫時忘卻,將在7日舉行英國國會大選緊繃的氣氛,不過各黨候選人,恐怕鬆懈不下來。

據一份民調顯示,最大在野黨工黨扭轉情勢,領先首相卡麥隆領導的保守黨三個百分點,還是沒政黨過半數,各黨再把火力聚焦在左右選情關鍵的續留歐盟與否以及移民等議題上。

工黨黨魁米勒班:「讓我說清楚,我們將不會和蘇格蘭民族黨協商,我們將不會共同組閣。」

只是無論和誰聯合執政,有分析指出,這次組閣將障礙重重,當年保守黨只花5天,和自民黨達成聯合執政協議,但這次大選各黨間至今仍沒共識,預料政府恐在大選後,陷入好幾週的癱瘓。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產#英國皇室#凱特王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631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