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假遇路人休克 消防員不放棄救人成功

記者 胡文申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3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市一名消防隊員在休假期間外出返家時,看到路旁有民眾心肌梗塞昏倒,他立刻下車救援,與另一名員警輪流對傷患進行CPR,原本這名民眾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但在2名警消的搶救之下,將民眾從鬼門關前救回、恢復心跳,送往醫院治療。
 


白衣黑褲男子躺在人行道上動也不動,穿著黑色外套的另一名男子則是不斷的按壓他的胸口,進行心肺復甦術,黑衣男子不斷的急救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的民眾,直到救護車到場,急救人員下車接手,他都還不停止,昏迷男子甚至上了擔架,他依舊沒有放棄,用盡力氣硬是把心肌梗塞的男子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員警:「車子這邊迴轉過來的時候,就發現他突然間倒地了。」

 
事情發生在4月30日,60歲的黃姓男子走在高雄鳳崗派出所前,過馬路時突然心肌梗塞、倒地不起,這時有名穿著黑衣的男子騎車經過,而他正好就是鳳山消防隊的隊員許志銘,也是高雄第一個擁有護理師執照的消防員。

鳳山消防分隊隊員許志銘:「在休假返家的途中正好遇到一個老先生倒在地上,結果旁邊有個警察,我就過去幫忙一下,看發生什麼事情,就發現患者沒有呼吸心跳,立即與員警輪流做CPR。」

許志銘原本在台北市擔任警察,後來轉任消防人員,2007調回高雄鳳山分隊,之後考取護理師執照,平時工作相當認真,對於救人一命,他自己不居功,說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而這名昏迷的男子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許志銘也祈禱這名男子趕緊好起來、度過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肌梗塞#消防員#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485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