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票開「松菸誠品」! 北市府:年短收600萬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2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16


4度談判宣告破裂,據了解北市府和文創公司最談不攏的是營運權利金部分!松菸營運至今,一直採用「租金制而不是合約的」營收百分比,松菸誠品在松菸占地7200坪,但每個月只需支付每坪1千多元租金,市府一算營運權利金每年短收5-600萬,不只如此,當年開發權利金僅13億,和現值的32-72億也有很大落差,市府有意針對營運、開發以及土地權利金做調整,但協商過程富邦表示無法接受。
 


質疑松菸文創營運權利金短收,市府搶救市庫,從發票著手!

TVBS記者盧冠妃:「文化局近期內也將發函,要求松菸內誠品商場發票上都必須打上「台北文創公司」,好掌握實際營收。」

 
台北市文化局專員吳俊銘:「終端消費的行為是應該要依照(合約)8-5條來開立統一發票,這樣(市府)才有依據來抽營運權利金5/1000的部分。」

市府仔細一查發現,誠品在松菸佔地廣,擁有地下2樓加上地上1-3樓,總坪數高達7200坪,年收入上看10億,但因為開設發票不是打上「台北文創公司」,誠品不管,旅店、電影院還是商場買出的每一件商品,市府都抽不到錢,因為營運權利金採用「租金制」,讓102年5月中開幕當年權利金只繳了56萬,雖然103年還在評估中,但市府認定不可以再姑息下去,要追討的不只如此!

台北市文化局專員吳俊銘:「土地租金的部分,松菸原本的基準容積只有28800坪左右,從古蹟區又調派了3萬1200米平方的容積過去,1年要再增加2288萬,2千多萬租金。」

98年簽約時,松菸開發權利金僅13億,低於現值的30-72億,另外,土地權利金也被認定過於低估,這些市府都有意往上調,但不管是營運權利金還是開發及土地權利金,談判過程中富邦都表示無法接受,未來如何協調?文創公司聯絡不上,無法取得回應,市府則不排除採用強硬手段,持續開罰到富邦低頭為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發票#誠品#松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11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