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採訪震災兼救人 CNN醫藥記者救活少婦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尼泊爾大地震搜救及救援工作持續進行,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媒體紛紛前往採訪,美國電視新聞網CNN首席醫療記者桑傑古塔,同時也是神經外科醫師,他搭上救援直升機飛往山區,途中遇到一名生還者突然失去呼吸心跳,他靠著專業在機上把她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這也是古塔大夫這次在尼泊爾災區、親手救回的第二名病患。
 


眾人合力把躺在草蓆上,奄奄一息的女子給抬了進來,她是18歲的新手媽媽,一個半月大的小嬰兒和丈夫,也跟著一起搭上印度救援直升機,正好在機上的CNN醫藥記者古塔大夫,伸出援手為她做診斷。

CNN醫藥記者桑傑古塔:「當我檢查她的身體,我馬上發現她的腿不能動,而且毫無知覺。」

 
沒過多久她甚至沒了呼吸心跳,怎麼叫都叫不醒。CNN醫藥記者桑傑古塔:「哈囉。」

在機上沒有點滴、沒有電擊器,甚至缺乏急救藥箱的情況下,古塔醫生只好採取非常手段。CNN醫藥記者桑傑古塔:「這種方式很激烈,但我採取搥打胸部的做法,快速重擊胸部。」

女子後來慢慢睜開眼睛,所有人才鬆了一口氣,直升機這時候降落在臨時醫院。

CNN醫藥記者桑傑古塔:「讓各位知道這些救援任務有多艱辛,看看直升機只能降落在山頭,這麼一塊小小的空地上,四周幾乎沒有多餘空間,目前正在盡快卸下災民急需的物資,因為直升機上還有一名才剛險些心臟停止的婦女,必須要盡快送她去就醫。」

醫務人員用廢棄的口罩為女子吊點滴,直升機隨後擠進更多傷患,古塔大夫還得幫忙抱著小嬰兒,這趟救援行程充滿驚險,幸好最後順利返回加德滿都機場,古塔大夫第二次救人成功,透過鏡頭見證災區奇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NN#尼泊爾#採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645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