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沒破產 財報出爐營收385億創紀錄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1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交通部一再宣稱,高鐵最快今年4月就會破產,結果高鐵公布去年財務年報,不但營收385億創下紀錄,稅後淨利更多達55億,沒破產還賺多虧少,預測失準;高鐵局則解釋,除了調漲票價、運量增加外,財報沒將特別股贖回壓力列為負債,是主要原因,如果再加上折舊攤提,高鐵破產疑慮仍舊存在。


 
勞動節3天連假,不少民眾出遊返鄉,搭高鐵搶時間,但交通部從去年開始就一再宣稱,高鐵公司財務狀況不理想,最快今年4月就會破產。

民眾:「那時候滿擔心的,高鐵有可能…,營運滿神秘的。」

畢竟搭習慣了,要改不容易,沒想到高鐵2014年財報出爐,全年營收創下385億新紀錄。從2012年開始,每年穩健增加20億左右,也讓整體累積虧損從521億,降到466億,營收扣除支出,盈餘26億,退稅後更多達55億,簡單說就是賺多虧少。

 
民眾:「很怪,不準,但沒破產是好事,是不是說謊?」

破產說信誓旦旦,被打臉,高鐵局則解釋這只是財務帳面盈餘,主因是高鐵調漲票價,加上運量增加,而且財報並沒有將特別股贖回列為負債,因為光是去年比二審定讞部分,高鐵公司就必須拿出36億贖回特別股,如果全數認列,更高達392億,另外折舊攤提原本就170億,今年可能再增加30億,都讓高鐵財務雪上加霜。

由於目前高鐵現金只剩13億,一旦特別股訴訟案三審定讞,不僅現金不夠償還,特別股全數贖回引發的連鎖效應,對未來經營能力,仍舊存在重大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營收#財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3683

0.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