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降建商「囤屋稅」 議員轟:發起市民抗稅


發佈時間:2015/04/3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台北市持有3戶以上「非自住」房產者,今年的房屋稅從過去的2.4%調高到3.6%,新的「打房政策」讓建商叫苦連天,原來房屋賣出前「房屋稅」都由建商負擔,這讓他們找上市長柯文哲陳情,結果市府打算1年內沒賣出的新成屋,只要付擔2%房屋稅!等於台北市庫將短少1.6億的收入,市議員抨擊,如果柯市府獨厚建商,他將發起市民抗稅運動。


屋主葉小姐:「因為我口袋不深,我考慮到囤屋稅再來的話,要連本帶利這樣我負擔會很重。」

嶄新小套房明亮採光,像她一樣買屋收租當投資的屋主不少,但想到5月要報稅可能就頭痛了,新上路的囤屋稅,如果多的房子拿來出租、營業賺外快就得加倍課稅,「非自住房」2間以下課稅2.4%,3間以上稅可是飆到3.6%,而手上擁有多筆房產的建商,囤屋要繳的稅金相當可觀,不得不降價求售!

TVBS記者黃星樺:「台北市新十大豪宅之一,文華苑原本景觀戶一坪是350萬,現在市場傳出降價50萬每坪300萬,一來一往總價折1.3億,似乎台北市的豪宅也感受到囤屋稅賣壓。」

以北市建商目前有1259戶計算換算得繳3.6億的稅,但傳出建商向北市府陳情,柯文哲同意1年緩衝期,稅金從3.6%降到2%。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為什麼柯市長只針對建商的部分?1200多戶的部分認為他們不是在囤房,認為他是正常的銷售,而其他的10萬戶全部都是在囤房他要打擊,這個是完全不合理。」

假使建商真的可以少繳囤屋稅,台北市庫短收1億6000萬,讓議員氣得發起抗稅運動。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如果今天柯市長用他的行政裁量權去獨厚建商的話,那麼我就要發起抗稅的行動,因為絕對不容許也絕對不接受,建商可以降稅小市民不能降稅!」

甚至有議員翻出卡神楊蕙如的說法,質疑柯文哲與建商早在選戰期間就有密切往來。

楊蕙如(2015.1.28):「我個人曾經帶柯P去見過一些建設公司的長輩,是柯P辦公室的財務組跟我一起到現場去收長輩的選戰捐款支票。」

面對獨厚建商質疑,柯文哲表示不記得見過哪些人,只是想幫助建商盡速解決滯銷問題,而北市財政局也強調,稅制修改必須有立院與市議會通過才有可能實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稅收#柯文哲#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28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