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件66元的T恤你買嗎? 可知道背後竟是悲慘…


發佈時間:2015/04/28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擷取自youtube)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廣場上矗立一個綠色衣服販賣機,標註T恤一件只要2歐元(約台幣66元),看起來新穎又時尚,重點是還很便宜,吸引許多人注目。有人好奇走近,準備買件衣服,沒想到才剛選好尺寸,螢幕畫面一變,出現一個個東南亞婦女的臉孔,就是要告訴消費者這些平價時尚背後的故事。


(▲圖片擷取自youtube)

它問「你認識曼妮莎嗎?她只是數以百萬計的廉價勞工之一,專門製造這些便宜的服飾」,一幕幕的黑白畫面,和鮮亮的販賣機形成強烈對比,平價時尚的背後,是一個個的東南亞婦女拿著微薄的時薪,每天工作16小時,就是為了這一件件便宜的服飾。

許多人見狀露出痛心表情,此時螢幕跳出一個問題「你仍想要買這件2歐元的T恤嗎?」,並出現買或不買的選項,幾乎每個人都放棄購買。影片最後浮現一段話「人們要知道才會有感」,呼籲要開始「時尚革命」,別造就更多血汗勞工。


(▲圖片擷取自 The Canadian Fair Trade Network)

有感於此,加拿大公平交易網也和廣告公司Rethink合作,推出一系列超長標籤服飾,標籤上不是各種材質含量,而是要訴說衣服背後的故事。例如這件黃色毛衣,就是柬埔寨9歲男童Behnly的故事,他每天早上5點起床開始工作,必須穿著輕薄,因為工作場所室溫高達30度,屋內的粉塵使他難以呼吸,而這些換來的是一天不到1美元的薪水。每一件衣服都有一個故事,長長標籤的底部更註明「標籤無法說完這個故事」。

而這些都是要告訴消費者,廉價服飾背後是一個個被壓榨的勞工,也引發人們省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價服飾#廉價#時尚#服飾#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443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