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噸鰻魚賺120萬!利潤高 黑心產品險外銷


發佈時間:2015/04/28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05



遭桃園衛生局查扣的「問題鰻魚」有3噸,利潤高達120萬,差點就要流入市場和大賣場甚至外銷日本,衛生局目前持續大動作追查,因為含有「孔雀石綠」的鰻魚本身就是有毒的「三苯甲烷」化學物,民眾食用過量恐怕致癌。


新鮮鰻魚沾滿醬汁,在炭火上不停反覆翻烤,變得金黃微焦油光閃閃,整條烤好的蒲燒鰻放上熱騰騰的白飯令人食指大動。

中醫師吳明珠(2014.12.17):「鰻魚它暖身或者是說暖腰膝、筋骨,這一方面都是很大的一個就是很好的珍貴的魚材。」

食用鰻魚對身體好,不只日本人愛吃台灣人也接受度超高,不過嫌餐廳鰻魚飯價格太貴,不少民眾轉買冷凍真空包裝自己回家料理。

打開包裝免調味,直接微波、烤箱或用鍋子蒸加熱後就能輕鬆上桌,然而蒲燒鰻成本價每公斤約800元,市面批發價1千2等於每公斤淨利約400元,明泉公司遭衛生局查扣含「孔雀石綠」的這批貨有3噸,如果上市至少可賺120萬元,問題鰻魚及時攔截差點流入市場和大賣場,另一家明勝公司專營鰻魚出口,不排除原本打算將黑心鰻魚外銷日本等國。

到底「孔雀石綠」有多可怕?它是有毒的三苯甲烷類化學物作為染料和殺菌劑,先前動物實驗發現長期食用恐怕引發肝臟腫瘤、肺癌等等,歐美國家早就禁用,衛福部也公告孔雀石綠禁止用在供人食用的水產品上,桃園衛生局大動作追查要將黑心鰻魚一網打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心#鰻魚#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531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