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可樂還甜! 6成市售發酵乳喝1罐就超標

記者 谷庭 / 攝影 鍾德榮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少人都會喝發酵乳或優酪乳促進腸胃蠕動,但小心您先喝下一肚子糖水,董氏基金會抽驗,發現像比菲多發酵乳一瓶就有12.6顆方糖,多多活菌發酵乳標榜輕盈版也有7.7顆方糖,小小一罐養樂多3顆方糖,都比可樂含糖量還要高,營養師提醒6成市售發酵乳,只要喝1罐就會超過每日攝取量25克的糖,除了會發胖,小朋友也容易注意力不集中過動。


喝下發酵乳想促進腸胃蠕動,但你先喝進更多糖,董氏基金會抽驗,比菲多乳酸菌發酵乳1瓶就含有12.6顆方糖,甜滋滋方糖疊的像小山,另外一款新鮮順暢每瓶也有11.3顆方糖,就連小朋友最常喝的養樂多小小一罐就有3顆方糖。

家長:「因為我自己喝覺得很甜,那我怕(小孩)他們蛀牙所以就沒喝,以前覺得說對腸道很好,現在就覺得反而是對身體有負擔這樣。」

其實像可樂碳酸飲料,100cc有11公克的糖,市售發酵乳、優酪乳大多都比可樂還要甜。

營養師林彥廷:「有12支就已經超過我們每日建議攝取量25克糖,小朋友如果說吃過多的糖的話,會產生注意力不集中以及就是躁動啦。」

就算發酵乳標榜減糖降卡,但1瓶還是有10顆糖,LCA 506發酵乳LIGHT輕盈版測出8顆糖,多多發酵乳light版也有7.7顆糖,還有這款健健美發酵乳,含乳量只有27%,遠低於標準45%。

民眾利用發酵乳促進體內環保順暢排便,小心有可能先喝下一肚子糖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優酪乳#方糖#養樂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501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