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蹟浩劫!震垮尼泊爾觀光 災損50億美元

記者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大地震震垮許多歷史古蹟,觀光景點幾乎都成了廢墟,就連重要的自然景點-聖母峰營地,也被雪崩摧殘!初估尼泊爾經濟損失至少50億美元,重創尼泊爾仰賴的觀光產業,衝擊恐怕是長期的。


軍警出動怪手,從瓦礫堆裡面來回開挖,希望搶時間挖出活埋受困的遊客,尼泊爾強震過後,聯合國世遺古蹟比姆森塔整個被毀,只看到底部斷垣殘壁,估計有3、4百人埋在裡面,已挖出上百具遺體。

當地記者:「現在恐怕有上百人不幸葬身在這個最有名的景點。」

這是一場古蹟浩劫,尼泊爾人最寶貴的文化觀光遺產垮了,有網友製作Google地圖比對,9層樓高的比姆森塔變成平地,加德滿都地標杜巴廣場、歷史古城巴克塔布、巴丹老城遺跡,舊宮殿、廟宇,都看不到原本模樣。

尼泊爾籍記者:「你知道,雖然尼泊爾人總是談論可能會發生的大地震,但沒有人真心會覺得真的會發生。」

這一代尼泊爾人萬萬沒想到,80年來最大地震,不只摧毀古蹟,連聖母峰營地都遭逢雪崩,一年80萬外國遊客,255億台幣外匯收入就是最重要的經濟命脈,現在佔GDP 20%的觀光產業受重創,預計經濟損失超過50億。

震後加德滿下起大雨,街頭放眼望去,地震災民露宿街頭,只能拉遮雨棚躲雨,家垮了,無家可歸,未來經濟復原更是漫長痛苦之路。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古蹟#地震#觀光#尼泊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59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