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童習俗幾對?功能? 內政部長被考倒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內政部長陳威仁日前自爆兒子娶媳婦找不到花童,點出國家少子化問題,今天(27日)質詢台上再被隨堂測驗「花童功用」,原來依循古禮,花童是純潔象徵,對數越多代表子孫綿延,但現在少子化不但花童難尋,即使比起以往「牽新娘尾」任務,花童只撒花瓣搏版面,但連「專業花童」都難尋。


藝人左左右右:「祝新郎新娘快樂。」

四手合力比愛心,雙胞胎左左右右穿上白紗禮服當花童,當場成了婚禮另類亮點,選花童除了可愛模樣是首選,其中「眉角」之多,內政部長陳威仁都被考倒了。

內政部長陳威仁vs.立法委員莊瑞雄:「娶媳婦的時候,小花童要幾對,你知道嗎?過去都一對,當然比較豐富的,2、3對也有,虧你還是內政部長,小花童沒有一對的啦!」

日前自爆娶媳婦卻找不到花童,質詢台立刻被隨堂測驗,依據莊瑞雄說法,花童代表純潔的愛情,除了得成雙成對,對數越多子孫越能綿延,基本要三對執行「三大任務」。首先就是「牽新娘」,依循古法,花童得拿著水果,負責到車旁接新娘下車,象徵「吉祥」。

花童:「往前!往前!」

婚禮進場時重頭戲,就是撒花瓣為新人開道,本來還要負責牽新娘尾,也就是幫忙拉婚紗裙擺,不過現在不少改由伴郎、伴娘代理,少子化花童難詢,有婚顧公司動起念頭找「專業花童」。

記者vs.婚攝工作室業者陳慶樂:「我們有問過父母說,關於去幫人家服務的話,一般的父母礙於時間上都沒那麼好配合,沒那麼大意願?對!可能跟價錢也是有關係。」

花童:「嗨。」

但即使小孩不怕生,車馬費怎麼算也是難事,官員家辦喜事牽扯出少子化議題,其實現代人不按古禮,即使只有一對花童出場方式炫,只要不哭鬧可愛就加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結婚#花童#內政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656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