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餘震不斷!體育場當家 災民席地睡難熬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大地震,災民內心受創,很多人到了晚上都不敢睡覺,有人彈起吉他唱歌哄小孩,希望用音樂療育;而民眾就怕餘震再震垮房子,有家歸不得,帶著僅有的物品逃到空曠地區,把大型體育場擠爆,餐風露宿。


民眾把體育場當家,用幾根竹竿搭起簡單帳篷暫時遮蔽,就連看台也全部擠滿災民,眼神充滿無奈,尼泊爾強震摧毀房屋,餘震不斷。天主教救濟服務主任:「我現在跟你講電話的當下正發生餘震,我可以感受到強烈的晃動,大家都在逃竄。」

就怕房屋再塌,災民不敢回家,肚子餓了只能露天野炊,到處缺水缺電,軍方派出水車,民眾排隊裝水,災民很無助,一名從澳洲來的英文老師碰上強震,也暫時和當地居民生活在一起。

澳洲女老師:「大家都嚇壞了,衝出商店外,馬路上擠滿民眾,大家互相推擠。」

只有空曠的地方比較安全,入夜後四周漆黑一片,災民的內心更加惶恐.大家擠在空地,用簡易的棉被鋪在地上休息,但多數人根本不敢睡,玩弄樂器,跟著節奏拍手,用音樂撫慰心靈,暫時忘記強震帶來的恐怖災難,也有人彈吉他,用輕柔的樂聲哄小孩入睡。

當地民眾:「為了對抗心中的害怕,我們彈吉他、跟朋友一起唱歌。」

當地少女:「一切都很不真實,每當我坐下來的時候,我都覺得地板在晃動,其實根本沒有。」

少女和家人躲在帳篷,哪裡都不敢去,地震帶來的傷痛超乎想像,每一分每一秒對災民來說都很難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餘震#尼泊爾#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636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