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凌晨3點通知隔天複試」 卡達招募惹爭議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東的航空公司,薪水高、福利好,每次來台招募,報考人數都爆滿。卡達航空上週末在台灣招募空服員,第一階段來了近8百人,原本說當天傍晚6點後,就會通知,有沒有進入複試,但台北一名蘇同學,等到凌晨1點都沒消息,以為沒機會就睡了,沒想到隔天早上10點醒來,看到半夜3點,航空公司傳簡訊通知她,早上9點來考試,但時間已經過了,機會也沒了。


投訴人蘇同學:「已經過到複試,但又沒考到就覺得很嘔。」

空姐夢,就差臨時一腳,錯失機會,只因面試簡訊凌晨發來,根本沒注意。卡達航空上週末來台招考,誘人起薪8萬元,第一階段OPEN DAY,有8百人來報名。但考官只有兩位,就算每位考生面試只花1分鐘,報考人數超出預期兩倍。

投訴人蘇同學:「考官跟我說,6點之後會電話通知我說有沒有過到複試,如果過到複試,就是隔一天早上再去考試,一直到了晚上凌晨1點了,他都沒有打電話來,我想說應該就沒有了,所以我就弄一弄就去睡覺。」

以為沒希望,沒想到隔天早上10點起床,手機簡訊通知進入第二關,要她早上9點來考試,MAIL裡特別提醒,要「準時到達」,錯過時間,就會退回申請,但MAIL是凌晨2點發的,簡訊則是3點01分傳送,根本來不及。

投訴人蘇同學:「看到那簡訊就非常的驚嚇,我就想說一般人這個時間(凌晨3點),應該也不會隨時STAND BY,在手機旁邊看有沒有收到通知,所以我覺得這一點就是滿難接受的。」

有的考生在臉書PO文,狀況比蘇同學好一點,晚上10點收到通知,也是訝異怎麼這麼晚告知,但這種招考卻「夜半簡訊」的情況,在台灣還是頭一遭。

航空補習班業者廖玲惠:「這算是比較特殊,但是呢大家可以反思一點,就是航空服務產業,它是一個需要高度服務熱忱,而且要隨時STAND BY的。」

第一階段刷掉6百多人,最後FINAL剩36位,台灣總代理表示,當天考生人數超乎預期,就連考官自己也是忙到凌晨。因為高薪、福利好,中東的外籍航空公司,每次考試都爆滿,去年阿聯酋來台招募,還因為人數太多,突然關閉面試大門,讓考生不得其門而入,引發爭議。

遊戲規則,航空公司自己訂,毫無預期,凌晨通知白天來考試,錯過機會,考生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服員#招募#卡達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36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