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舉證就賠」 沒空杯、沒發票也能求償!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買過英國藍、50嵐或CoCo殘留超標農藥茶飲的消費者,喝都喝完了,要怎麼向業者求償?消保處強調,不管有沒有空杯或是購買單據,只要消費者能證明自己買過問題產品,「舉證方式不限」都能據此要求索賠,財政部強調店家出貨明細也可以當作比對資料。而桃園市衛生局查出英國藍問題茶飲的上游供貨來源,亞東製茶廠的特選紅茶農藥超標超過7倍,毒性更強!茶廠涉嫌隱匿販售,衛生局說最重可罰3百萬。


從英國藍到50嵐,手搖茶飲一家接一家爆出有殺蟲劑農藥殘留,但消費者已經喝下肚還能怎麼求償?立委李貴敏:「法律上面來講,只要你能證明,舉證的方式其實不限。」

飲料杯還留著最好,但其實消費者只要能證明曾經購買過問題產品,也能據此要求賠償。立委李貴敏:「未來消費者不需要保留單據,萬一發生什麼樣狀況,你只要把電子中心這些的資料,你個人的資料影印出來,這些的資料本身就可以作為證據。」

就算消費者沒保留消費單據,也不怕口說無憑,只要向店家出貨紀錄,核對後都能要求全數賠償,但用了黑心胡椒粉的鹽酥雞,油膩膩的紙袋誰會留著?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你只要消費關係存在,你要能夠舉證的話,你就可以求償。」

再三強調,消費者只要有需求,消保處都會介入協調幫助求償,政府有誠意幫忙,但截至目前為止哪些業者已經賠償,還沒掌握。

農藥茶葉風暴持續延燒,弘爺早餐店業者三度鞠躬道歉,原來台中豐中、豐勢兩家分店採購的特選紅茶,就是英國藍上游供貨商,亞東茶廠的「HT紅茶」,芬普尼農藥超標超過7倍,毒性更強!茶廠涉嫌隱匿銷售農藥殘留的紅茶,衛生機關要追究相關責任,最重可處罰鍰3百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賠償#消保處#手搖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1

0.0376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