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憂尼國親友…臉書迅速啟動「通報站」 打卡報平安


發佈時間:2015/04/27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28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尼泊爾發生當地80年來最強地震,芮氏規模達7.8,造成當地房屋倒塌,死亡人數也不斷攀升。強震震垮的不只有家園,還有那些為災區親友掛念的心;傷者、死者一個個在斷垣殘壁中被找到,祈求他們還有一絲呼吸。而最令人擔憂的,還是這場天災中,有沒有自己的親人,他們是否安全?臉書這時就發揮重大效用,馬克祖克柏在地震發生的當天,迅速啟動了「安全檢測系統」,簡單一個介面連結臉書,隨時報平安,讓親友知道你是安全的!





只要點進「Nepal Earthquake FACEBOOK 平安通報站」,就能看見有無在此打卡的朋友回報情形,如果你知道朋友平安無事,而他無法使用網路,也能將他們標記成安全,讓其他親友知道;若你人在尼泊爾能使用網路,也可以直接按下回報鈕,通知朋友你是否安全。





簡單快速的操作、一目了然的介面,迅速掌握親友在這次強震災區的動態,而只要有朋友打卡回報,便會出現在你的通知列表裡,告訴你,他很好!祖克柏也在個人臉書上寫下,他認為災難發生時,人們需要知道自己的親人是安全的,這樣的連結在此時刻是非常重要的。

如此重要的連結,讓網友大力稱讚,有網友留言,自己的父親和朋友都在尼泊爾,他們第一時間便在臉書上得知他們平安無事,更加感激臉書團隊的協助,才能放下心中大石頭。不只臉書的安全檢測系統,連OpenStreetMap也加入救災協助行動。







這個能讓民眾動手畫的地圖的軟體,是利用民眾對當地地形的認知,加以描繪當地現有資源、地貌、障礙,畫出最有效率的救援路線,而當地人親身體驗的道路,也往往比官方公佈的更為準確。OpenStreetMap更立刻開放尼泊爾救災路線地圖繪製,讓全民動手畫路線,協助救災人員走更有效率、更安全的路。有愛的行動,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幫忙分享,希望熟知尼泊爾災區地形的民眾,一起幫忙使救援更順利!

地震雖造成家園倒塌、親友罹難,但網路的力量仍不斷發酵,透過所有網民及軟體的協助,一起為救災盡份心力!



(▲尼泊爾男子看到每日經過的寺廟倒塌,忍不住悲痛拭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相關連結】:

Nepal Earthquake FACEBOOK 平安通報站:https://www.facebook.com/safetycheck/nepalearthquake?pnref=story

OpenStreetMap開放地圖繪製:
http://tasks.hotosm.org/project/994http://tasks.hotosm.org/project/995http://tasks.hotosm.org/project/1001

地圖繪製教學:http://bit.ly/1brTH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泊爾#報平安#打卡#臉書#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48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