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泊爾7.8地震 專家憂最大強震還沒來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泊爾80年最大強震,專家指出,加德滿都谷地是史前時代乾涸的湖泊,類似流沙的地質,讓地震發生時瞬間吞沒建築物,造成災難性傷亡。而早在一星期前,50名地震學者已經預料到,聚集在加德滿都研究如何防範,但沒想到地震發生太突然,專家現在擔心,還有多少能量沒釋放出來,恐怕還有更大的強震。


加德滿都餘震不斷,路燈、建築物強力晃動,民眾驚呼連連,有的人嚇哭抱在一起,在街頭逃竄,強震肆虐建築物全倒,家園沒了,醫院擠滿受傷民眾,但空間不夠,多數人只能暫時露宿街頭,馬路成了醫院,醫護人員直接在街頭包紮受傷民眾。

尼泊爾80年來最大強震,50名專家早預料到,在一星期前聚集加德滿都準備研究對策,沒想到發生太突然,但專家憂心最大的那波強震恐怕還沒來。地震學者:「加德滿都北方地區的歐亞板塊,往南推擠了大約3公尺,整個過程大約只有1、2分鐘,強大的垂直左右震動,才造成這次強震。」

國際地質災害組織主席表示,加德滿都谷地的下方,是一個史前時代已經乾涸的湖泊,特殊的地層結構,在遇到強震時會讓泥土液化成類似流沙的狀態,快速吞蝕地表建築物,加大地震造成的傷害。

英國地震學者:「最大的餘震通常會比地震小一級,代表說我們可能還會經歷6.8的餘震,已經出現一個6.6的餘震,而這些餘震在未來幾週、甚至幾個月,都有可能會發生。」

尼泊爾7.8強震,數萬人露宿街頭,地震威力是921的2倍,歐亞板塊跟印度板塊擠壓,專家現在擔心,不知道還有多少能量等待釋放,預言可能有更大強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尼泊爾#專家#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1346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