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泊爾強震死傷攀升 逾3200人罹難


發佈時間:2015/04/27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發生當地80年來最強地震,芮氏規模達到7.8,災情持續攀升,目前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3218人。美國地質調查所更測到,首都加德滿都因為強震位移3公尺,而由於首都以外的通訊全部中斷,估計災情和死亡人數還會更加嚴重。


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民眾在後院養的幾隻狗全都嚇得驚慌逃竄,監視器拍下尼泊爾7.8強震當時驚險畫面,不斷有物品被震掉砸向後院。

CNN記者:「你能看到有花瓶被震到地上,畫面上這名男子跑出來,想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尼泊爾遭逢80年來最強烈地震,陸續有新的直擊畫面曝光,讓外界更具體了解規模7.8的強震威力有多大,老舊房屋通通不堪一擊,美國地質調查所測得首都加德滿都,還因為強震位移了3公尺。

TVBS記者彭光偉:「即使是建築物沒有被損壞的,他們睡在外面搭帳篷,一到白天才敢回到家裡面,就是怕陸續會有強震(餘震),包括昨天深夜,週日到週一的深夜,又有4次非常有感的地震。」

災區沒水沒電,加上餘震不斷,大批觀光客急著往外逃,加德滿都機場等著搭機的人大排長龍。外國遊客:「從昨天下午6點(就在這裡等),我們的班機被取消了。」

同時機場陸續有來自各國的救難隊抵達,但由於當地橋斷路毀很難把物資送進去,而缺乏乾淨的水,災區已經傳出腹瀉等情況,傳染病恐怕會是第二波災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罹難#尼泊爾#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451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