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掉連勝文? 柯文哲乾脆廢掉經發會

記者 邱婉柔 鍾沛君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整市府單位,又有新突破!他決定裁撤16年歷史的台北市經發會,根據財政局長說法,是因為柯文哲認為,目前很多業務都內化成各局處業務,沒必要再讓各局首長兼任該會召集人,但此舉也讓外界聯想,柯文哲是否要和昔日對手,也就是目前還擔任經發會副總召的連勝文撇清關係,而連勝文幕僚則回應沒有評論。


過去郝市府時期,連勝文擔任經發會副總召,就算柯文哲上任超過3個月,兼任該會總召連勝文仍原封不動,但可別以為兩人正副手關係會持續下去,柯文哲雖然沒開除連勝文,卻裁示5月1日經發會要徹底在北市除名。

台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本來是想說在1、2年內再檢討,後來我們簽上去以後,市長認為既然業務大量萎縮,就乾脆裁撤掉,跟那個連...連先生沒有關係啦。」

財政局長急急撇清,說是因為經發會的各小組召集人,都是由各局處首長兼任,失去原本成立意義,才讓柯市長決定裁撤,那經發會原本功能又是什麼。

TVBS記者邱婉柔:「設立於1999年的經發會,當初設立原因主要是推廣商圈發展。」

馬市府時期成立的經發會,歷經16年演變功能逐漸變成,金融財政的意見交換平台,固定一年開2次會沒有常態預算,有的只是2000元的車馬費。

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包含固定跟美國或者是其他地方的,各國的工商會代表的一些對話,會由我們來作這個協助。」

柯市長一聲令下,經發會目前的主要的辦展和城市交流業務,將分別轉到產發局和國際事務委員會,雖然柯市府一再澄清和連勝文沒關係,但從選前兩人針鋒相對到裁撤經發會,還是讓人多了些想像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連勝文#經發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40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