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車塞得下? 基隆人喊「客運停北車東三門」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吳建宏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6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隨著台北車站西站搬遷,基隆又積極增加到台北往返客運,預計每天帶來上千人潮,但該在哪裡下車呢?基隆人希望可以在台北車站東三門下車,走個樓梯就到捷運,但東三門已經夠塞,台北市府提出周邊捷運站當成轉運站,實際一問,基隆人還是偏愛在台北車站上下車。


台北、基隆兩大市長開心合作,談的是兩地客運串聯,卻遇到市議員抗議,要求柯文哲得同意基隆客運停在「東三門才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東三門好像,也沒直接和捷運站相連,好像也不是很好的地點,不過是這樣啦,他們有意見我們就納入考量。」

就算跟林右昌面對面,柯文哲無法直接答應,不是因為東三門沒跟捷運串聯,而是...。

TVBS記者陳佳雯:「基隆到台北的快捷巴士,最希望能夠在台北車站東三門下車,不過可以看到東三門這個位置,除了長途巴士,還有計程車已經在卡位,幾乎快要吃不下這麼多人潮。」

下個樓梯直達捷運站,就是這麼方便,但點頭答應交通一定大打結,未來基隆市區公車,增加班次往返台北、基隆兩地,每天載送1、2000人潮,若不在東三門,該在哪裡下車,台北市府苦惱提出方案一「台北轉運站」。

人潮上上下下,專門跑長途巴士的轉運站,距離捷運比東三門更遠,基隆人不喜歡。方案二,要靠近捷運,那台北車站周邊的善導寺站或是北車站,下車就到達捷運站,但基隆人能接受嗎?

基隆民眾:「當然是台北(車站),會比較四通八達的啊,比較方便,台北車站。」

就是看上台北車站三鐵共構到哪裡都方便,距離差一點都不行,這載買基隆人的客運車,未來要在哪裡停靠,兩地還有得討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車站#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885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