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人失聯!尼泊爾強震 當地167台人131平安

記者 谷庭 / 攝影 陳宥翔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交部掌握的資料,目前有167位台灣人在尼泊爾,131位已經自主通報人平安,但還有36位下落不明失聯,但最新訊息是另外有一團12人的登山團,已經在今天下午1點25分平安回到台灣,他們剛好昨天結束行程,強震後順利搭上原訂航班返台,不過雖然當地機場已經開場,但航班混亂,不少台灣旅客仍滯留當地。


走過搖搖晃晃吊橋,白雪皚皚的聖母峰在他們背後探出頭,團員開心拿著旗幟攻頂記錄,這24人是台灣丘山行登山隊隊員,到尼泊爾爬山旅行,經歷生死關頭!因為25日中午,他們已經爬到海拔4900多公尺的高樂雪,原本要繼續再走2小時到山上基地營,但天氣不好取消,沒幾分鐘後,規模7.8強震撼動,團員雖然錯過美景,但卻幸運躲過強震、雪崩,退回村落山屋,下山撤退。

觀光局業務科科長金玉珍:「這24個人是平安的,那領隊也都有回報。」

領隊在臉書寫,今天遇到不少從基地營下撤的攀登隊員,目睹基地營發生大雪崩,多人被掩埋,台灣團離雪崩處只差兩小時路程,經歷生死一瞬間。

觀光局業務組科長金玉珍:「東菱的旅行團他們今天下午會搭乘3點的港龍航空,從香港轉機回台。」

截至下午4點,外交部掌握有167位台灣人在尼泊爾,131位平安,但還有36位下落不明失聯,當天東菱旅行社原本開車前往機場,但強震道路受阻撤回飯店,大鵬團員則在登山口剛會合,也先撤退,都剛好在安全處逃過一劫,機場目前開放,航班混亂,大多旅客滯留。

台北搜救隊隊長許志敏:「利用這個探測頭,可以探測到這個受困者的位置。」

台北搜救隊同步備妥生命脈動探測器跟影像探測器,準備前往尼伯爾搜救,共20位搜救人員、1隻搜救犬,目前等候外交部指示隨時出發,只盼失聯散客都平平安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泊爾#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71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