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月1日「行動派出所」5車試辦 柯順推3警政改革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喊出的行動派出所,7月1日真的要上路了!第一批鎖定人口稠密區,預計有5台車先試辦,若反應良好將會逐步推廣,而這波警政改革不只有行動派出所,大同區也將裁撤兩間派出所,而中正二分局則是試辦集中報案制,也就是說民眾到其轄下報案,還得先搭車到分局才受理。


TVBS記者邱婉柔:「7月1日起這間位在大同區的大橋派出所將吹熄燈號,因為柯文哲打算把它跟附近的民族派出所合併。」

記者vs.大橋所附近居民:「知道這件事嗎?不知道,沒有聽過。」

大橋所附近居民:「當然是留下來好啊,對不對,習慣就好,我們在這邊住這麼久。」

聽到派出所將消失,多數居民幾乎不知情,不過大同區不只裁撤大橋所,還有雙連所也要說拜拜,8個派出所只剩下6個。雙連所附近居民:「不知道,不過其實都沒差,因為其它派出所都很近,寧夏路那邊還有一個。」

但裁撤派出所只是柯文哲警政改革其中一項,像是中正二分局他就要推分局集中報案制。TVBS記者邱婉柔:「也就是說,原本我到泉州街派出所就能報案,但現在新制上路後,我得搭上專車到中正二分局才行。」

用計時器測量,上車時間是10點29分,沿路左彎右拐還會碰上不少紅綠燈。TVBS記者邱婉柔:「抵達現場已經多花了6分30秒,才來到中正二分局。」

但就怕被說來回報案折騰人,現階段上路只鎖定刑案,而柯文哲選前力推的行動派出所也在這波改革內。台北市長柯文哲:「選了5個派出所,然後有準備5台行動派出所的車子,那這個目的是要讓群眾開始適應說,這個行動派出所是什麼樣子,讓我也類似說作一個、作一個醫生的科學家,所以我還是習慣先作實驗。」

選前政見柯文哲一一兌現,明年起還要把分別讓文山以及中正一二分局合併,一連串新制正逐漸挑戰民眾報案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試辦#行動派出所#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455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