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泊爾7.8強震! 天搖地動死亡人數已破千


發佈時間:2015/04/2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時間今日下午2點11分,尼泊爾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首都「加德滿都」劇烈搖晃,著名地標「比姆森塔」整座被震斷,世界遺產「舊皇宮」也被震垮,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已經超過1千人以上,尼泊爾當局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現場塵土飛揚,眼見之處都是破瓦殘礫,這起規模7.8的強震讓尼泊爾天崩地裂,現場聽得到女子淒厲的哭聲,街頭滿是驚魂未定的民眾,小鳥似乎也感受到地震威力,在天空慌亂得飛著,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災情慘重,道路坍塌龜裂。

當地的重要地標比姆森塔被震垮,整座白塔攔腰折斷,已經抬出數10具遺體,聯合國世界遺產舊皇宮廣場也倒得不成樣。

主播:「你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我們的新聞攝影棚,棚裡窗戶不停震動,所有東西都在搖晃,晃動時間感覺非常久,好像已經超過一分鐘。」

地震發生當時,美國地質調查所公布規模是7.5,之後上修到7.8,地震深度為1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就連印度首都新德里、巴基斯坦跟西藏都感受到搖晃。

CNN氣象主播:「在震央周遭出現從強烈、到非常強烈的搖晃,一路向東擴散,來到大加德滿都地區,這裡人口密集,而且基礎建設薄弱,建築物基本上是木頭、磚造,甚至是石頭。」

在主震後,又至少發生14起規模4.5以上的餘震,目前加德滿都國際機場因為建築物受損,暫時關閉,尼泊爾警方則呼籲商家關好門,以防有人趁亂行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泊爾#傷亡#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649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