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監視器開單! 柯:十大違停熱點優先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5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抓違停現在把腦筋動到監視器上,只要車輛在紅線違停被監視器拍到,通通截圖舉發,只不過現行罰則並沒明列人在車上也能逕行舉發,所以新制上路還得先研擬適法性,但民眾聽聞後已經罵聲連連,認為涉及隱私,不過柯文哲並不打算喊卡,他說會請交通大隊研擬方案,然後折衷在十大違停熱點實施!


TVBS記者邱婉柔:「位在忠孝東路復興南路口,未來將被賦予新功能,因為柯文哲打算拿它來抓違停,也就是說像這樣,一整排的紅線違停,就算沒警察取締也將無所遁形。」

首波施行地點就選在十大違停熱點,管你是長時間停放還是臨時停車,只要被監視器拍到,只能乖乖認賠繳罰單。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是一個點,一個月被檢舉好幾千次那種,乾脆就一個攝影機在那裡,就針對這個要,可以看到牌照號碼的攝影機,就設在那裡,要的話就設,那就直接開罰單,目前沒有法令,禁止用攝影機開罰單。」

口中雖說法令沒有說不行,但私下卻是交代交通大隊盡快研擬適法性,因為現行法規紅線違停開單分兩種,要車主不在車上才能拍照逕行舉發,但柯市府的新制是不管人在不在,監視器拍下都舉發,只是道路交通處罰條例並沒明列,人在車上可逕行舉發這一項,真要上路可能面臨於法無據。

開車族:「有警察取締比較好啦,因為監視器是24小時嘛,你…你可以調錄影帶,然後可以調錄影帶看誰有臨停,它馬上就開單子了,所以…我是比較不贊成。」

開車族vs.記者:「我上次停一下就被開了,而且我就在旁邊而已,監視器抓會不會太矯枉過正?有點,我覺得太超過了。」

多數開車族很反彈,甚至還有人質疑侵犯隱私,不過柯市府這回似乎鐵了心,說什麼也要用終極手段 取締違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修法#柯文哲#違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97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