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罪惡美食好療癒 英名廚不藏私動手做


發佈時間:2015/04/24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代人的飲食都相當注重養生,但有時候吃一餐美食抒發情緒,也變成一種難得享受,英國名廚奧利佛就公佈私房菜單,透過TLC旅遊生活頻道的鏡頭,就帶您一起去看看。


廚師傑米奧利佛:「再來再來…」

厚厚一層的濃郁奶油,還有煎成焦糖色層層堆疊的終極漢堡,平常碰都不敢碰的誘人美食,偶而吃一餐就變成了享受,一向提倡健康飲食的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也都無法抵擋,乾脆教你動手做!廚師傑米奧利佛:「只有煙燻培根才是像樣的培根,我認為那是最棒的烹調景象,油脂正在冒泡,你知道那正在焦糖化並形成美味。」

鮮嫩多汁的漢堡肉和煙燻培根,看起來已經夠美味,大廚還有秘技。廚師傑米奧利佛:「現在要把漢堡肉蓋起來把煙悶在裡面,這會變得很燙,燙到我的手再也碰不了,那就像烤箱一樣會讓乳酪慢慢融化。」

大師級的漢堡,從麵包到醬料都講究,層層疊的漢堡令人食指大動,根本顧不得吃相!廚師傑米奧利佛:「可以吃得滿手都是吧?這不是應該的嗎?」

熱量擺一邊,光是看到這漢堡壞心情都忘光了,只是如果不想吃這麼油膩,墨西哥式的薄餅早餐,或許可以稍微降低你的罪惡感。 廚師傑米奧利佛:「你看這些顏色,我要從高處撒一些海鹽,再加一點胡椒還有橄欖油,那會讓番茄釋放出最好的味道。」

準備好材料就可以來一頓墨西哥式的早餐,而且還有個小花招,看起來更有大廚架式。 廚師傑米奧利佛:「這一面跟枕頭一樣柔軟有彈性,真是太棒了,翻過來看看,這一面則是金黃酥脆,在這樣最完美的狀態下,我們要把它放進一般的馬克杯,用手把它戳進去,你可以稍微把它摺出摺痕。」

用溫度定型,最後出來的薄餅就會像是花一樣,好吃也好看,一道道療癒美食,最重要的是能和親朋好友一起享用,就連奧利佛的兒子,都跳出來和爸爸一起玩美食。廚師傑米奧利佛vs.奧利佛兒子:「準備好了嗎?好了!加上奶油,巴迪,輕輕來…棉花糖,可以撒一些薄荷。」

小朋友最愛的甜點,說是要來幫忙卻在旁邊吃光光。廚師傑米奧利佛vs.奧利佛兒子:「我在做甜點你卻一直吃!因為我很餓。不能全部吃掉,你要留一點給外婆!被我吃光了!」

蛋白餅疊上奶油蛋糕堪稱夢幻甜點,大人、小孩都搶著吃,這時候不妨拋開罪惡感,用甜蜜美食偶爾犒賞自己一下,讓吃美食不是壓力而是生活中的享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療癒#傑米奧利佛#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58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