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17個關節靈活擺動 敢稱「它最敏捷」!


發佈時間:2015/04/24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在正在上海舉行的創新科技展,600家國際級廠商,端出今年度最新研發的產品,同台亮相,號稱全國身手最敏捷的機器人,全身有17個關節,廣受服務業青睞的送餐機器人,多了記憶功能,能記住服務過客人的喜好,機器人幾乎是全場最引人矚目的焦點,中國大陸也正著手,挹注資金和人才培訓在機器人產業上,這個月,南京啟動了一項產學合作計畫,建立一個國內規模最大的機器人實驗室,大陸官方設定目標,5年後,30萬台機器人上線取代真人,生產產值預估要突破1千億人民幣。


隨著音樂節奏,5個機器人同手同腳,全身安裝有17個關節,號稱全國最敏捷,而這台送餐機器人,標榜多了記憶功能。

上海盛順機器人公司工程師史高升:「它會問你喜不喜歡吃辣,或者是甜的、淡的,都會進行簡單的交流,你第二次再來的話它會記住你。」

醫療高科技,這台宣稱世界第一也是唯一,96環電腦斷層,全身掃描時間,從以前的20分鐘縮短到8分鐘。一年一度上海創新科技展,今年600家廠商參展,比去年多了一倍,新技術產品增加3成,就像一場國內外企業同台較勁的嘉年華。

上海科技展副主任戴柳:「可以把上海科技創新的建設添一把火、添一把力。」

全場最吸睛的就屬機器人,經常大過年忙得要死卻找不到人的服務業,已經偏好用機器人取代真人。

記者:「哈囉!」機器人店長小白:「美女你好,我是小白。」

小白店長很人性,用眼睛傳達情緒,瞇成一條縫表示開心,心型圖案是愛慕的意思,而這代表心情不好。

機器人店長小白:「小白好傷心喔。」

100公分高,心智年齡5歲,可以把店內全部的商品倒背如流,導引顧客參觀動線,時速僅僅0.9公尺。

記者:「你走的好慢喔。」機器人店長小白:「小白腿短。」

從貼近生活到工業生產,這款機器人不用插頭充電,完全仰賴地下電纜產生的磁場進行供電,目前是大陸境內首創的技術。

新松機器人工作人員哈恩晶:「在市場我們得到很多高端用戶的認可,比如說通用汽車、寶馬汽車,還有像美國的艾科,還有德爾芙這樣的企業。」

生產移動式機器人,這家新松公司已經拿下95%的本土市佔率,產品出口15個國家。號稱全大陸機器人研發生產的「領頭羊」,2009年股票上市,5年來市值翻了6倍,達到350億人民幣,現在繼續研發各種不同領域。

像是能在偏遠變電站獨自完成線路檢查的巡邏機器人,可以在真空環境傳送半導體材料的潔淨機器人,累計申請到手的專利多達500項。

放眼機器人產業大陸投注資源,南京這個月初剛啟動一項產學合作計畫,要建立一個國內規模最大的機器人聯合實驗室,而南京技術學院是第一所被相中的合作學校,第一期先培育200名藍領人才。

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正式揭幕,包括機器人在內的創新科技研發,未來要以上海為中心,輻射狀擴散,設立分支。

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總裁謝吉華:「我們在新疆、甘肅的蘭州、在昆明,都會分別設立了我們的分中心,我們希望已經搭建的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的海外平台,能夠直接跟一帶一路結合。」

大陸官方統計,目前每一萬名工人僅23個是機器人,不到全球平均水準的一半,現在由官方登高一呼,投入資金和人才培訓,目標設定,2020年取代人工上線作業的機器人,能達到30萬台,由機器人生產製造的產值,要衝破一千億人民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44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