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274隻真狗!狂奔起義 電影替忠犬抱不平


發佈時間:2015/04/24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禮拜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叫做《忠犬追殺令》,這部匈牙利電影,描述溫馴的狗狗遭到棄養,人類還教牠與同胞自相殘殺,不堪虐待的主角帶領著其他流浪狗,起義反抗,導演用流浪犬的故事,暗諷人類的自私與種族歧視,也道出弱勢族群終將挺身對抗壓迫,成就一則大快人心的現代寓言,勇奪去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影片。


274隻狗狗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狂奔,牠們追趕的是這位藍衣少女嗎?或是有更重要的使命要赴湯蹈火呢?

電影《忠犬追殺令》:「最驚人的是,這些狗的舉止不像動物,而像組織良好的軍隊。」

好萊塢演過機器人造反、猩猩反撲,但機器人或大猩猩都離我們太遙遠,如果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狗狗,在遭到遺棄、追捕、被欺騙、壓迫、屠殺,而決定組成復仇者犬聯盟呢?

因為是與我們如此親近的動物,真實感瞬間爆發,萬狗奔騰、武裝起義,為了達到對人類更寫實、更具震撼力的控訴。導演捨棄電腦特效,274隻米克斯,真狗上陣。

製片維多利亞:「我一開始告訴(導演)柯諾,讓我上吊吧!太瘋狂了!」

製片大喊太瘋狂。

訓練師泰瑞莎安米勒:「屠宰場那場戲,後方攝影機,我們沒辦法有卡車隨行,但每隻狗狗都跟著一個訓練師,就能讓牠們緩慢行走,我希望啦…。」

因為需要訓練、動員與控制的狗狗不只是一隻,而是將近300隻。而且牠們不賣才藝、不賣萌,而是要演素人,或者應該說是素狗比較貼切。

訓練師泰瑞莎安米勒:「許多人會訓練狗狗把戲,比方說坐下、起立,我們卻訓練狗演員忘掉這些把戲,好女孩。」

狗狗們訓練好,男女主角也要先培養感情。

演員蘇菲亞索妲:「為了跟狗狗熟識,我在開拍前拜訪訓練師泰瑞莎,我才知道(主角)哈根由兩隻狗飾演,熟悉之後,我們比較能夠演出老朋友的感覺。」

單親家庭的女孩莉莉與米克斯狗狗哈根,是彼此最親密的家人,女孩的媽媽要出差,便把她送去跟不苟言笑的爸爸一塊住。

電影《忠犬追殺令》:「雜種狗必須被呈報,你在幹嘛?別動!我會回來!」

血統不純正,就要被課稅,並且被棄養,99%的喪家之犬碰見1%的純種大麥町,是否會覺得這世界真是不公不義呢?

電影忠犬追殺令:「牠是混種狗,不是匈牙利種,需要另外繳稅,你要付現還是開支票?我沒養狗,不曾養過也絕不會養,那隻狗是我前妻養的,我才不會為牠花一毛錢。」

導演柯諾穆恩德秋:「兩個角色,狗狗與小孩都很無助,他們無能為力,沒辦法去突破大環境,無論是匈牙利、歐洲,還是整個世界。」

導演要控訴的不只是人類如何對待動物,還諷刺了白種人對於其他人種,西歐人對於東歐人,自我優越的種族歧視,原文片名就叫《白色上帝》。

流離失所的新移民,初來乍到這個全新而殘酷的世界中,被人欺騙、躲避追捕,又被不斷買賣,甚至被人訓練成格鬥場上的殺人機器。

電影《忠犬追殺令》:「你的心還在。」

心還在,是因為牠從小被寵愛。電影引用已故奧地利籍詩人里爾克的詩,「每樣可怕的東西都需要你的愛」,參與這部電影的每隻狗狗,在拍攝過程中也都受到愛護與關照。

訓練師泰瑞莎安米勒:「即使是格鬥那場戲,鬥犬場下方我們鋪設軟墊,兩隻狗狗指頭上都戴橡膠套,牠們才不會抓傷對方,因為格鬥那場戲很激烈,拍攝時,其實是哈根與羅威納在玩耍,雖然情節是牠們很憤怒,但事實上,我們是教牠們玩耍,好棒,乖喔。」

在電影殺青後,參與演出的狗狗都被人領養,有了新家,紐約時報讚譽這部電影,是殘酷又美麗的現代寓言,而如何能同時殘酷卻美麗呢?

電影《忠犬追殺令》:「我也愛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浪狗#忠犬追殺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14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