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驗出乃卡巴精 驅蟲劑過量恐傷腎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林志恒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4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早餐店雞蛋中被驗出有殘留動物用藥,其中3家來自彰化縣蛋雞場,業者大多反駁沒用藥,都說懷疑被運送的肉雞飼料汙染,才會出現抗生素和驅蟲劑的微量反應,不過衛生局勒令,這3家還沒檢驗合格的雞蛋禁止再販賣,而毒物科專家表示,這些藥物的毒性低,多吃青菜蔬果和多喝水可以代謝。


被驗出含藥的雞蛋,一家嘉義,但有3家都在彰化,這一家最大,位於二林的全益蛋行,總共養了3萬隻蛋雞,老闆拿出檢驗單,自稱可能是被肉雞場的飼料汙染。全益蛋行業者:「0.02而已,整個月都沒加藥,到底這是在哪裡摻到的,我們也不知道。」

一家是芳苑的新盈發,見到記者就趕人。業者:「不然叫警察來,私人土地。」

另一家是竹塘的鑫榮蛋雞場,也都有兩萬多隻雞。鑫榮蛋雞場業者:「一般不會弄到那個什麼藥物。」

這幾家蛋雞場被驗出的藥物,都是抗生素及驅蟲藥,分別是乃卡巴精、驅蟲劑,肉雞可用,蛋雞不行,食用過量會造成胎兒骨骼發展、腎水腫。馬杜拉黴素,蛋雞不能用,以及歐美德普都屬於廣效性抗生素,會造成細菌耐藥性增加,危害健康。

新營發蛋雞場業者:「不然叫警察來,私人土地。」

毒物科醫生說,這些藥物本身毒性不強,加上檢驗出來的劑量小,人體除非長期大量食用,否則多吃蔬菜水果,以及每天喝1千到2千c.c的水都可以排除。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同一批號蛋品都要銷毀的動作。」

衛生局表示,蛋雞在下蛋期間禁止用藥,非下蛋期間,如果雞隻生病服藥,必須要等2到3個月,完全代謝後下的蛋才能賣,目前這3家問題雞場是飼料廠有問題,還是自己加藥,衛生局還在調查,視情節將罰6萬到2億,檢驗合格前禁止再賣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乃卡巴精#驅蟲劑#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91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