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早餐心驚! 拉亞中和多倫多店「蛋含3禁藥」

記者 谷庭 彭志宇 / 攝影 陳宥翔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食不安心,現在就連吃早餐也戰戰兢兢!消保處抽查全台早餐店,發現從衛生環境到食材都出包,不少連鎖早餐店,像是拉亞漢堡、麥味登還有呷尚寶,常用的雞蛋和漢堡肉,部分店家被驗出不得檢出的禁藥抗生素,另外像是台中知名的肉蛋吐司,還有世新大學後門的佳蒂早餐,也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嚴重的話恐怕引發敗血症。


煎台旁邊,薯餅、雞排還有漢堡肉,半成品堆好高,準備隨時加熱賣給上門客人。佳蒂早餐老闆娘:「因為特餐的話就會預備多一點,這樣會比較快。」

不過天氣越來越熱,難免讓人擔心衛生問題,這家佳蒂早餐開在世新大學後門,人氣很旺,不過三明治卻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店員:「外帶的客人快好了!」

台中美食,肉蛋吐司也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吃多了可能會急性腸胃炎,嚴重時還會發燒引發敗血症。不只如此,部分早餐店食材雞蛋和漢堡肉,更被驗出動物用藥,抗生素殘留。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拉亞連鎖餐廳,在中和的地方,它這個蛋裡面竟然有三種動物用藥,不得檢出的。」

不只拉亞、麥味登、呷尚寶,連鎖品牌也中標,尤其拉亞中和多倫多店的雞蛋,被驗出不得驗出的歐美德普、乃卡巴精等三種抗生素,這家八德路上的甜甜屋早餐吧,雞蛋也含有禁藥。甜甜屋早餐老闆娘:「這幾天要不要就先叫別人的,看看問題是什麼,先解決再說。」

消保處全台抽查早餐店,台北5家不合格,台中有6家,高雄也有3家,統計出來台中早餐店不合率最高。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台中一家叫A-bao早餐店,那我們抽查它4件檢體裡面,有3件都有問題。」

消保處要求下架銷毀,限期改善,否則最高開罰300萬,同步追查肉蛋商,食安風暴越滾越大,早安的第一餐已經危機四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禁藥#早餐#拉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51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