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15年攻「萬點」 台股打破「陳水扁魔咒」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4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全球股民應該都很開心!一早,美國那斯達克指數打破從2000年「網路泡沫」以來新高,台股開盤同樣也在刷紀錄,「台滬通」議題發酵,股民等了15年的「萬點」大關,盤中一度站上9961點,從馬英九防線到陳水扁魔咒,通通都攔不住。


主要原因是外資大買,但分析師認為目前都只是題材面發酵,電視螢幕牆紅光滿面,台股指數9千9開頭更是難得一見,睽違15年,萬點大關終於有希望,24日開盤一度站上9961點,馬英九防線早就打破,陳水扁魔咒同樣也攔不住,準備一鼓作氣創紀錄。

分析師翁偉捷:「外資在台股的資金操作,只有3成能夠在債市停留,其他7成都要壓到股市去,那麼這樣子的一個成交量,也就看到了帶動台股的漲升,有可能破萬點嗎?有可能碰到又掉下來了。」

散戶很冷靜,因為這一波大漲都沒跟進,就怕「台滬通」議題只是口號,儘管23日收盤政府作多帶動,指數已經突破7年新高市值飆升28兆,外界預期3天內就會破萬點,主要原因外資狂買,金融股權值股都沒放過,不過分析師認為,現在利多都只是「題材」而已。

分析師翁偉捷:「今年的台股基本面來說是不錯,但是政策方面能不能夠持續去推升台股,看到更高指數,這也是我們接下來要去觀察的。」

不只是台股,美股那斯達克指數,24日同樣出現15年新高紀錄,飛過5048點克服了網路泡沫,但不管台美哪一邊挑戰紀錄同時,大家都在擔心該怎麼樣好好維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股#台股#那斯達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15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