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十難立! 跳出舒適圈成薪資增幅關鍵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3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職場邁入3字頭絕對是重要關鍵,它代表你的資歷,也同時反映你未來薪資增幅的可能性,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高薪族的變動薪資占比達到30%,比起一般族的9%高出許多,因為他們勇於接受職務挑戰,更樂於跳出舒適圈,專家剖析在關鍵的35歲之前,是蹲馬步的成長期,一旦跨過這個年齡個人能力就直接反映薪資高低。


設計公司創辦人林飛比:「我先看感覺,可以的話我們就這樣替代。」

帶著圓框眼鏡,穿著運動外套一身休閒裝扮,林飛比33歲標準的7年級生。

設計公司創辦人林飛比:「平均大概是30歲上下。」

很年輕的團隊,但這群人卻把眼前的2D包賣向25個國家。

設計公司創辦人林飛比:「你看的出來它是個包包吧?還是它是一個圖片?它其實就是一個真實的東西。」

一路走來不容易,因為行銷辦法很土法煉鋼。

設計公司創辦人林飛比:「太多的好的設計,我們都看得到,我自己定位我自己在這個設計圈,就像李宗盛在音樂圈一樣,那我們的角色不一定是自己去做出新的設計,而是找到很多好的設計,把它品牌化讓它在全球銷售。」

巔峰時期,每天要寄出100封信,在網路中尋找曝光機會。

設計公司創辦人林飛比:「在流行這個區域一定會有意見領袖,所以這塊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部落客或者是一些新創的設計師,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影響群眾去學習流行的來源。」

5年下來賣出8萬個包,當年24歲林飛比拿75萬元創業,現在年營收已經突破3千萬,勇於跨出舒適圈接受刺激和挑戰是成功關鍵,接受刺激和挑戰是成功關鍵,人力銀行做過統計,想要擠入「高薪5%一族」20到24歲的上班族平均年薪要達到55萬,30盪34歲落在107萬、40到44歲是189萬,而50到54歲則是年薪240萬。

設計公司創辦人林飛比:「年輕創業跟中年創業、老年創業各有各的好跟壞,其實年輕人的好處就是你失敗了就是青春賠掉而已。」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張雅惠:「在這個35歲這麼關鍵的時候,它的差距會慢慢擴大,因為其實我們在年輕的那段時間裡面,它比較少會有很直覺地看到個人的戰功,它可能這個時候可能剛融入職場剛學習,他的軟實力剛增加他的專業能力,所以普遍來講,大概34歲以前比較能看出有個人的績效,可是在關鍵的35歲之後那個高下就馬上變出來了。」

資歷累積成了加薪籌碼,再加上高薪族想的絕對跟你不一樣,習慣安逸的一般族變動薪比例平均9%,但高薪族的變動薪資占比卻高達30%,這當中包含年終獎金、績效獎金以及佣金、分紅和配股。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張雅惠:「我們要去鼓勵的是說,當公司開給你這樣的變動薪資你敢不敢去拿,其實它會挑戰的是你願不願意去承擔,這個職務所賦予你的風險,跟你承擔風險實現之後所帶來的風險貼水。」

很大一部分,要勇於挑戰更要樂於挑戰,才不會讓三十難立成為職場薪資大障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6

0.0332

0.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