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雨地質鬆軟引發地震」 炎亞綸挨轟沒常識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藝人炎亞綸一番下雨地質鬆軟,引發地震的言論,遭網友砲轟沒常識,炎亞綸沒道歉,刪文發了5點聲明,其中還引用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台北市盆地,因為地質鬆軟,震波有放大效應的說法,試圖替自己緩頰,但似乎越描越黑。


國中生vs.記者:「知道地震是怎麼發生的嗎?因為板塊運動。」

國中生vs.記者:「知道地震是怎麼發生的嗎?就地殼變動。」

連國中生都知道的地球科學常識,歌手炎亞綸卻認為地震是因為下雨地質鬆軟,還在臉書PO文,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留言糾正,告訴他地質鬆軟和地震沒直接關係,沒想到炎亞綸竟跟網友槓上,反問他是不是地質系,還說是網友沒搞清楚狀況。

但翻開國中的地球科學課本,內容清楚寫著,地震是因為板塊移動。國中生vs.記者:「最近常常下雨,所以造成了昨日的地震,你會覺得這樣的講法?就,觀念錯誤吧。」

眼看風波越演越烈,炎亞綸緊急刪文,貼了5點聲明,強調從沒鐵定說下雨和地震有關,其中一點還提到,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臺北盆地因為地質鬆軟,震波有放大效應的說法,試圖為自己緩頰。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地質鬆軟)解釋成地震成因,是不太恰當。」

不過氣象局澄清,是炎亞綸對新聞有誤解,就連醫師柳林瑋也在臉書上重話說,炎亞綸這篇是智障PO文,以國民的科學教育不能等,酸炎亞綸沒有常識。

藝人炎亞綸(2015.3.14):「我覺得在任何訴求之前,要有那樣的素養,那我覺得在這篇文章裡面,可能我的素養還不夠。」

3月因為在臉書暗諷,台北市長柯文哲進口外籍新娘的言論,炎亞綸不僅公開道歉,後來還稱讚柯P,但這回不承認錯誤,選擇用文字做聲明,企圖淡化地震是地質鬆軟影響的po文,沒想到卻越描越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粉絲#炎亞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318

0.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