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月雪駕到! 全台10大桐花祕境看這裡


發佈時間:2015/04/20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3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春天腳步來臨,也到了桐花盛開的季節,白茫茫一片花瓣紛飛的景象,就像是白雪一樣美不勝收,時事網站「 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全台10大賞桐花景點,週末假日不妨帶上野餐墊,享受五月雪的吹拂。





桐花季節通常在每年的四、五月登場,最有名的地區為桃園、新竹、苗栗一帶,各地政府也都會推出相關活動。

◎林美石磐步道
位在宜蘭礁溪鄉林美村的林美石磐步道,因為生態保育所以有總量管制,步道內有木道、溪流、瀑布、楓林,到這裡賞桐花還可以順路泡個溫泉。

◎挑水古道
位於彰化的挑水古道,早期是居民面臨缺水時為了挖井取水的通道,在涼亭看桐花飄落十分浪漫,可以在員林火車站搭6924往草屯、南投客運在溪頭村下車,即可到達入口處。

◎仙跡岩
仙跡岩在景美與木柵的交界,只有144公尺高,坐捷運到景美站步行前往就可抵達,裡面不僅有桐花林還有瞭望台,可以俯瞰台北市風景,也是踏青的好去處。

◎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周邊有多條步道,每條都有不同的風景,除了可以賞桐花、有些也可以看到水庫景觀,附近可以順遊大溪老街。

◎桐花樂活公園
位在苗栗銅鑼鄉,此公園是結合了傳統客家文化與桐花為主題,裡面有傳統三合院,每到桐花盛開季就可以看到這裡鋪著滿滿的桐花,就像一張地毯一樣那麼美。

◎挑鹽古道
在苗栗通霄鎮的這條古道共有2段,其中一段也是單車迷的必經之路,若你是單車迷或許可以考慮來挑戰一下這條路線;另外一段的古道為鵝卵石鋪成的材料,而這裡賞桐花的旅客也較少,觀賞的品質也比較優良,可以看到一顆顆完整的桐花。

◎土城石門路
土城算是相當熱門的賞桐花景點,附近有承天禪寺和桐花公園,此外石門路往甘露寺的道路也是不錯的步道,因為必須要開車才能前往,相對的觀光客也較為少一點;如果你是行家,不妨由石門路68、70號前往太極嶺,因為這是登山步道,雖然路途較累,但看到的美景絕對不虛此行。

◎暨南大學
在南投埔里的暨南大學腹地廣大、花種也不少,到這裡除了漫步在一片綠地的校園,旁邊的油桐花盛開時配上藍天,十足是一副令人心曠神怡的美麗景色。

◎圓林仔社區
圓林仔社區就在嘉義市東義路附近,近年來為了社區營造,將附近的老樹、冷泉等等都保留下來,到了油桐花開的季節時,也會有關活動,居民甚至會開放家中廳院給遊客參觀。

◎荷苞山公園
荷苞山公園位於雲林縣古坑鄉,雖然地方不大,但是桐花公園景色也算漂亮,附近登山步道不時也會有桐花樹叢,別有一番風味。

◎圖片來源: 客家桐花季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桐花季#春天#賞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643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