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圖利!「國有地」禁種菜 柯:難道要抽白菜?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0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5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選前就提過要推廣「田園種菜」,不過最近碰到一個難處,並非所有「閒置公有地」都能種菜,如果是屬於中央或軍方的公有地,因為不能「圖利」種菜人,只能做綠化、不能採收,所以不開放種菜,柯文哲聽了沒辦法接受,說「奇怪耶!難怪要跟民眾抽幾顆大白菜?」,表示未來還會跟中央協調。


這裡是真正的公有地菜園,附近居民講到菜園好處誇獎得不得了,但換個地方,這裡的地就不能使用。記者李郁莉:「在台北市有這麼一大塊綠地很難得,但這裡想要種菜卻不行,因為這裡是國產署的地,上面種的東西都不能帶走。」

不一樣的地方,這裡是國有財產地,國家的地「只能綠化不能種菜」,簡單來說用看的可以,要收成就不行。國產署主秘陳秀琴:「涉及到由特定人來採收,綠美化就是種植花草樹木,或是整理環境為限,不能允許來種植蔬果。」

國有財產署說,公有地歡迎來綠化,種花、樹木、植栽甚至辛香料都可以,但就是不能摘走煮來吃,像這樣市府公有地,種滿茄子、地瓜葉、蕃茄,民眾等著採收的畫面不可能,因為軍方地、國有地不能圖利「種菜人」,柯文哲聽了直喊「奇怪耶!難怪要跟民眾抽幾顆大白菜?」。

田園菜農:「採收一次頂多30到50元的價值,這只是一種樂趣,種完自己吃應該不算交易吧!」

民眾說種植出來的蔬菜,根本沒有多少錢,表示提供樂趣也是大眾服務,在公平和市民生活品質之間找平衡,市府跟中央得找出方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種菜#圖利#國有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59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