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度角逐金像影后 蔡卓妍遇「許鞍華魔咒」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9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TPG)

香港金像獎晚間揭曉,其中港星阿SA蔡卓妍,在電影《雛妓》大膽挑戰情慾戲,第3度入圍女主角獎,不過阿SA笑說自己有「許鞍華魔咒」,2度角逐影后,卻都敗給許鞍華的作品,今年又對上湯唯的黃金時代,同樣也是許鞍華的戲,儘管自認為勝算不大,但她私心希望吳君如奪影后。

電影《雛妓》:「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換上制服扮演清純學生妹,背後卻有著被性侵的不堪往事,阿SA蔡卓妍在電影《雛妓》和任達華挑戰大尺度情慾戲,3度入圍香港金像獎。

電影《雛妓》:「你要知道什麼是不應該,從一開始就是不應該的。」

從影以來大突破演出,阿SA卻笑說自己有「許鞍華魔咒」,原來早在2002年的《常在我心》,當時蔡卓妍被提名新演員獎,沒想到敗給《男人四十》的林嘉欣,2008年的《戲王之王》,阿SA入圍女主角獎,卻又被給許鞍華的《姨媽的後現代生活》打敗,也難怪這次阿SA會這麼說。

港星蔡卓妍:「入圍新人的時候,我是輸給許鞍華導演,第2次也是許鞍華導演的戲,這次入圍也碰到許鞍華導演的戲,所以也有可能是湯唯(得獎)囉!」

每回都敗給許鞍華的作品,今年又遇上《黃金時代》,也難怪阿SA自嘲這次可能是湯唯得獎,儘管勝算不大,她倒是透露有支持的人選。

港星蔡卓妍:「希望可以是君如姊,在我演藝事業上面,她是一個非常好幫助我很多的一位前輩。」

3度入圍香港金像獎,卻都輸給許鞍華作品,今年影后競爭者更包含吳君如的《金雞》。

電影《金雞》:「請你收起一切相信這晚是結局。」

還有爭取女兒撫養權的催淚親情戲,趙薇主演的《親愛的》。

電影《親愛的》:「你看起我們農村人是不是?我們怎麼不能把小傢伙養好了?」

另外《撒嬌女人最好命》,女主角周迅詮釋的女漢子,也打開新的戲路,幾部電影角色各個來勢洶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像獎#蔡卓妍#許鞍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969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