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逼遠雄再出招! 「雙副」自拍解析巨蛋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8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35



遠雄巨蛋拆不拆的紛爭,台北市府把戰場拉到網路上,由副市長林欽榮跟鄧家基一起拍短片,把問題聚焦在「合約」,挑明講遠雄應該在去年完工,逾期等於違約,市府可依法接管,但律師認為逾期仲裁通常是「罰款」,市府要是片面解除合約,走上法律途徑敗訴,遠雄求償可能上百億。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最起碼的安全,一個就是要不要留蛋,另外一個就是不留蛋。」

台北市兩大副市長對遠雄巨蛋開嗆,這回是把想說的話錄成5分鐘短片,要網友照過來,影片一上架馬上吸引一萬多人按讚,民眾留言多是支持作為,卻也有少數人認為以此標準,那101、台北車站、捷運站也該拆,市府不該上網取暖!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它(遠雄)應該在去年的12月28日就必須能夠完工,依照合約管理限期改善後,可能走向解約跟善後接管的境界。」

焦點聚焦,按照契約規範,去年底巨蛋就該完工,但還沒完成,就算違約市府可望接管!遠雄回擊,延宕工期是不可抗力因素,當時已經提出展延仲裁就差最後一步,誰知道新市府一上任直接翻盤。

律師徐立信:「雲林縣林內焚化爐BOT案,後來片面終止掉之後,仲裁結果是判縣政府賠償26億。」

律師以過去雲林焚化爐BOT案為例,縣府片面停止契約敗訴慘賠26億收場,同樣場景換到台北大巨蛋,「主張契約」不見得市府一定佔上風。律師徐立信:「那你不能說拿9年前定的合約,然後都不承認,要用最新嚴格的安檢標準來要求,只要它(遠雄)能夠舉證,認可它所提出所失利益的損害,預估來講是上百億損失金額。」

直言延宕工期,走仲裁程序最多只會到罰款,加上95年簽訂的契約,適不適合採用現代高標準檢視,恐怕有疑慮!市府遠雄真的廝殺到底,誰能贏還未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府#巨蛋#遠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42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