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肩頸按摩棒「壓眼」 水晶體受損、患「白內障」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8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0多歲的年輕人竟然也罹患了白內障,原來他常使用3C產品,覺得眼睛疲勞,突發奇想把「肩頸電動按摩器」拿來按摩眼睛,半年下來,視力大受影響,檢查後醫生研判,是他使用肩頸按摩棒按壓眼睛,震動力道太強,撞擊眼球引發水晶體變性,形成「外傷性」白內障,必須開刀治療,不過醫生也提醒,如果眼睛覺得疲勞,盡量不要按壓眼球,最好的方式是熱敷和閉眼休息。


用來按摩肩膀的電動按摩器,有人拿來按摩眼睛,結果變成外傷性白內障。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一方面是因為震動的力量、震動的震幅,另外就是電磁波,然後你每天又這樣做,久了以後它裡面的水晶體造成變性,有一個眼睛就從400度增加到700度。」

醫生說,患者很年輕才25歲,從事科技業,工作需求長時間使用3C產品,眼睛覺得疲勞,他突發奇想用按摩肩膀的電動按摩器來按摩眼睛,一開始的確覺得舒緩,但幾天後視力變模糊,檢查才發現瞳孔內水晶體蛋白質變性,原本應該是透明的水晶體變成偏白、偏黃色,也就是俗稱的白內障,嚴重影響視力,必須手術更換水晶體。

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這種有顏色的水晶體的話,它就是會擋光,所以病人視力就會開始模糊。」

醫師強調,眼睛疲勞時可以用「乾式熱敷」去舒緩,盡量不要用按摩器或手指按壓,如果要按摩,也只能按壓眼睛四周,不要直接按壓眼球,否則很可能會破壞水晶體,醫師強調,要消除眼睛疲勞最正確的方法,是關掉3C、閉眼休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內障#視力#按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73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