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每年百萬動物活體實驗 立委籲修法禁

記者 翟翾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台灣每年100萬隻動物被拿來做實驗,化妝品業者有些會將化學物質,塗在兔子的眼睛上進行刺激性或過敏反應,因為兔子微血管明顯,又沒有淚液會將化學物質沖刷掉,但是在歐盟、以色列等國,已經禁止做這類化妝品活體實驗,立委呼籲修法禁止,讓美麗不是建構於殘忍實驗之上!


實驗中的化學物質,直接往兔子的眼睛上塗抹,讓兔子的雙眼變得又紅又腫,或是刮除毛皮測試接觸皮膚的敏感度,導致兔子局部潰爛,立委指控,台灣每年有100多萬隻動物,被進行不人道的化妝品實驗。

立委王育敏:「現在我們政府部門是用呼籲的方式,如果有人真的要這樣做,呼籲是沒有任何制止的效果的,如果我們可以立法(禁止)之後,那是非常明確的概念。」

全球每年有1.15億隻動物被拿來做實驗,(NCCG)包括歐盟、以色列、印度以及紐西蘭,都已經通過化妝品動物實驗禁令的法案,禁止測試或是販售,之所以會選擇白兔來做實驗,正是因為牠耐痛、眼睛微血管明顯,不會流淚讓淚水把測試物質沖刷,但是實驗過程讓動保團體覺得實在太過殘忍。

愛兔協會理事長吳盈瑾:「把試用的東西直接滴在牠們身上,或是把牠們皮膚剃開來,直接滴在皮膚身上,是很不人道的。」

食藥署表示,雖然現在法規沒有規定台灣全面禁止動物實驗,但是在4月7日已經公告修正,必須是新成分測試,而且提供安全性佐證,在沒有替代方案下才可進行,透過嚴格把關避免實驗浮濫,隨意進行動物實驗也將會依動保法開罰3-15萬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修法#動物#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694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