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客機墜河/​鬼門關前走一遭! 復興空難72歲生還者出院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2月初「復興GE235空難」至今已經過了2個半月,17名傷者中,年紀最大的生還者,在金門當家醫科醫師的劉兆輝,今天歡喜慶祝出院!空難造成他主動脈破裂,原本醫師擔心存活機率只有2成,還在加護病房住了近20天才轉普通病房。康復後,劉兆輝說他還要繼續執業,也不會害怕搭飛機。


復興GE235空難生還者劉兆輝:「好像變成明星一樣。」

在護理師攙扶下,步伐緩慢,復興GE235空難中,年紀最大的生還者,今年72歲的劉兆輝終於要出院了!

復興GE235空難生還者劉兆輝:「墜下來的時候我正在看報紙,大概2、3秒鐘,然後我回神過來,我發現我站在機艙裡面,水已經淹到我的小腿了,左前方有一對年輕人,我也跟他講話,告訴他們我們不用怕,因為既然活了,救生員一定會把我們救起來的。」

空難過程記得清清楚楚,泡在水裡的他,送醫檢查後發現主動脈破裂,造成腹腔大量出血,骨盆跟肋骨都有骨折,在加護病房住了19日,才轉到普通病房,目前還需要積極復健,才能正常行走。

北醫心血管外科主任曹乃文:「安全帶呀,什麼東西會決定他整個血管受力的方向,我認為是加速減速之後的傷害(主動脈破裂)。」

主動脈破裂的死亡率相當高,加上劉先生已經超過70歲,醫師原本評估只有2成機會活下來,平安出院後,原本在金門當家醫科醫師的劉兆輝,還要繼續披白袍執業,完全沒有要退休的打算,也會繼續搭復興航空。

復興GE235空難生還者劉兆輝:「我拜託他們(復興員工),如果明天可以陪我,我們坐復興航空的飛機回去(金門),我是最高興的事。」

復興航空也透露,17名空難傷者中還有2人持續住院,唯一生還的空服員黃敬雅,目前已經返家休養,還會不會繼續當空服員,復興說尊重她的決定。而被稱為最幸運小黃司機的周錫東,原本就因為驚嚇精神受創,現在還沒有完全康復,車行則鼓勵他繼續回來開車,甚至有不少人指名要搭他開的計程車,希望他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還者#復興空難#出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71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