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戶怨柴燒氣味圍繞 披薩店挨罰10萬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吃披薩不少人就愛柴燒風味,台北市公館商圈就有一家柴燒披薩走平價路線,每天熱賣上百個以上,相當受歡迎,但烤披薩散發出的柴燒廢氣卻讓周邊住戶手不了,屢屢向環保局投訴,99年至今累計多達20次,今年3月中,環保局稽查大隊派專員前往進行臭味檢測,結果超出標準2的單位,開出10萬罰單,要求4月底前改善,對此業者無奈表示,已經加裝最新款的排煙設備,也願意配合主管單位任何要求改善,但附近住戶還是很難接受,天天被柴燒氣味圍繞的生活環境。


桿麵棍把麵團壓成8吋大小,豪邁鋪上大量餡料、起司,接著送進烤爐,比人還高的窯烤爐用柴火加溫到500度,2分鐘就能烤熟ㄧ個披薩,位在公館知名披薩店,走平價路線,經常座無虛席,外帶的也不少,1天熱賣至少上百個,但生意越好柴燒味道越濃,對周邊住戶來說有苦說不出。

附近住戶:「那個火燃燒的話就是會空氣稀薄。」

大安區大學里里長吳沛璇:「只要待在我現在這個位置,面對這個柴燒,整個煙一灌過來就會覺得頭暈腦脹。」

受不了惱人氣味,店面公寓貼上超大抗議布條,拒絕柴燒煙害,從99年至今,環保局收到20次陳情,3月中派專員前往收集氣體,進行臭味指數檢測,超出標準值2個單位,開出10萬罰單。」

北市環保局衛生稽查大隊大隊長吳文園:「最主要是因為他作業的時候他的門是比較開放性的,所以我們希望他能夠加一些防制的設備或是隔離的設備。」

柴燒披薩業者:「在合法的情況下,然後我想大家覺得我有什麼要改善的,只要現在的設備能夠做得到的,我一定會盡全力去做。」

屢遭投訴,業者也很無奈,除了排煙管線重新調整安裝,再砸下將近30萬,加裝水洗機、靜電機和活性碳濾網,過濾排出廢氣,全力配合改善,只是披薩烤不停,柴燒味道還是很重,短時間內恐怕很難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平衡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濃煙#窯烤#披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46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