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銷77次! 綠委段宜康任議員爆特權銷單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宏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爆料,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2000年任台北市議員時,一年內利用特權銷單77次,是議員排行中第二名!對於舊事被挖出,段宜康姿態很低,說自己錯了就該負責,不過段宜康前助理現任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出面替段宜康說話,她說銷的單都是選民服務,段宜康不知情!


再次出面,替近16年前的銷單風波致歉,因爲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爆料,2000年段宜康擔任市議員時,利用特權幫忙銷單,被北市府列為銷單大戶第二名。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所有的責任都是我要擔的,那麼所有的責任,無論是我事先知道或是不知道,我就是要負起最後責任,因為我是議員。」

段宜康姿態放很低,說自己錯了就是錯了,當年還因此賣掉汽車,從此以機車代步,但當時身為段宜康助理的現任市議員許淑華,卻出面替昔日老闆抱屈。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時任段宜康助理):「他根本不知道,他也是看到報紙寫說『他是銷單大戶』,他還轉過頭來問我說,『啊我什麼時候變銷單大戶』,所有的單子全部來自選民服務,而非段委員本身的紅單,他的紅單原則上都要我們去自己繳。」

許淑華說因為過去的淺規則默許,銷單77次的紀錄其實都是選民服務居多,不是計程車行為了排班違停希望幫忙銷單,就是快遞送貨員的違規單,都不是段宜康自己的,但以一張1200元的紅線違停罰單來計算,這銷單行為可是讓市庫少了近10萬元收入,只是儘管段宜康認錯,但也緊咬當年還有另一名國民黨市議員銷的更多,就是前僑委會副主委陳玉梅高達101張,甚至 段宜康更質疑金溥聰的爆料有問題。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我要告訴金溥聰先生,你記錯了,你記的很清楚的(副市長時期)不是我,他說因為我在買賣汽車,我不知道他講的是誰,但我從來沒有作過買賣汽車生意。」

對此金溥聰則回應,錯了就錯了,別再硬凹,段金兩人恩怨從2000年炒到2015年,似乎還沒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議員#段宜康#特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73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