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助A-Lin爆紅! 揭密我是歌手「造星術」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2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40



大陸的娛樂節目的確正在爆炸式成長,本來是從日韓跟台灣取經,如今卻很有「逆襲」的趨勢。他們造星已經擅用「網路」,也經營粉絲經濟有成,但不忘改造成中國式的操作模式,此外,就是選秀節目被認為是最佳公關公司,以最夯的《我是歌手》來說,不少唱將就因為登上這個舞台再度翻紅,最新的一位台灣代表就是A-Lin!賽後附加效益到底有多驚人?廖雅玉、陳宥翔報導。


◎眾星雲集!陸選秀節目 堪比「金馬獎」

藝人陳奕迅:「這一次當變回一個歌手的身份,還滿不錯的。」

藝人陶喆:「在這樣子的節目當中,最重要的是給大家驚喜,給大家好的音樂。」

◎200媒體聚焦 陸選秀成「造星神器」

幫唱嘉賓陸續到齊,《我是歌手》的錄影現場外,擠進了一攤又一攤的粉絲,外加兩岸三地媒體總共200家。外場導演:「3、2、1走!」

為了錄一句promo詞,導演喊了一遍又一遍,大陸一個省的選秀競賽,陣仗跟排場堪比金馬獎或奧斯卡。

◎500歌迷聽審!選秀節目 拚「接地氣」

工作人員:「稍後請大家把身分證複印件、手機短信準備好。」

電視台大樓裡是500名聽審團觀眾。

我是歌手節目粉絲:「這個就像中大獎,所以非常的興奮。」

我是歌手節目粉絲:「我們已經好幾個晚上都睡不著覺了,哈哈哈哈!這是真心話哦!」

我是歌手節目粉絲:「我從來沒化過,自己胡化的。」

少男少女就算了,這位杭州來的大媽,退休10年再度上妝,是為了節目,深圳的阿公把孫子交給年輕人,跑來追星。

◎完美造星術! A-Lin參賽「雖敗猶紅」

藝人A-Lin:「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親愛的,我當時不懂得。」

A-Lin是這次唯一擠進決賽的台灣歌手,她的勁敵是這位。藝人韓紅:「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把祖國的溫暖送到邊疆。」

◎歌迷評分決勝!A-Lin美聲 一鳴驚人

導師級的韓紅,最後拿下《我是歌手》第三季歌王,A-Lin雖然敗下陣來,卻在這場戰役中成了沒有勝出的贏家。記者vs.A-Lin粉絲:「之前認識A-Lin嗎?沒有!也是從《我是歌手》才認識的。」

A-Lin粉絲:「自從看了《我是歌手》之後,我就是她的真愛粉,永遠不會變。」

藝人A-Lin:「可能前面2集,2、3集,你就會有一點抗拒跟緊張,在這個舞台上面,他就是要競演、要評分,要由觀眾來決定說,我今天覺得這個人,哪一首歌是我最喜歡的,所以你有一些可能,莫名的壓力就來了。」

A-Lin過去在台灣也不是不紅,但站上《我是歌手》的舞台後,更是一舉成名天下知,從大陸再紅回台灣,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TVBS記者廖雅玉:「A-Lin現在行程滿檔,連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都非常少,她現在在裡頭梳化,外頭等著的就是A-Lin的爸爸,他等會也要一起去看A-Lin的演唱會。」

A-Lin父親:「比幼稚園還小的時候,只要有那個音樂出來,她就會跟著哼,她雖然那個詞不曉得,但都可以把卡通影片的那個,音樂就可以從頭哼到尾。」

◎桌罩也能伴奏 A-Lin獲譽「天生歌姬」

剩菜桌罩跟水壺當樂器,暴紅後的A-Lin,回台東老家看媽媽,依舊不改調皮本性。看著小女兒一路走來,A-Lin的媽媽揪著心,說以寶貝為榮,但更多的是不捨。

A-Lin母親:「真的很心疼,每次一講到這個,我都會很…我也不常見到她,有時候我會在那邊好想說,在她旁邊好好照顧她,但是她現在那麼忙。」

◎《歌手》後大不同! A-Lin行程1天5場

藝人A-Lin:「7、8點就要開始梳化,那我就要很早起床,就要提前1個小時,或者1個半小時,所以就是睡眠的時間就會比較少一點。」

最忙的時候,A-Lin一天要趕4、5場。工作人員vs.藝人A-Lin:「上工!」

粉絲vs.A-Lin:「連我們紐約的粉絲都來了,紐約的朋友,嗨!大家好,好開心見到你。」

藝人A-Lin:「因為你知道一上工之後,就會不由自主的,就會很興奮。」

人氣暴漲後,A-Lin幾乎每天都在趕攤。藝人A-Lin:「你都忘記阿姨,阿姨哭哭了,你媽媽出去的時候都是阿姨(照顧你)。」

◎上台前不吃飯!完美演出 拚「細節」

暴紅必須犧牲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更不用說三餐不正常了。藝人A-Lin:「太飽啊!或是喝一些有氣的飲料的話,就會讓可能唱歌的時候,接下來帶來這首歌會打嗝。」

◎《歌手》後價翻3倍 A-Lin演出滿檔

藝人A-Lin:「起來了!」

樂團vs.A-Lin:「你就大概打1、2、3、4。」

出場前要先跟團員,對過登場的節奏,旁邊還有一票媒體等著跟A-Lin做專訪。

藝人A-Lin:「像我剛開始進,進去大陸表演的時候,就是有人還不認識我,但是藉由這個《歌手》的節目,就很多人認識A-Lin。」

TVBS記者廖雅玉:「在參加過我是歌手的節目之後,A-Lin不但是知名度,一天比一天還要高,而且是歌路大開,現在登台不管活動是大是小,她都更顯自信。」

A-Lin經紀人Rick:「她在2013年8月,8月9月的時候吧!就離開了前公司,那她離開的時候,她其實心裡難免有些忐忑,就覺得說她的未來在哪裡,就是會有唱片公司,會想要跟她合作嗎?」

現在這已經不是個問題。藝人A-Lin:「因為我會想起你,我害怕面對自己,我的意志總被寂寞吞噬。」

隨著《我是歌手》落幕,A-Lin失了面子但贏了裡子,其實過去兩屆比賽,跟她一樣的台灣藝人還有他。

◎不只A-Lin! 楊宗緯登《歌手》身價翻倍

楊宗緯身價翻倍,林志炫更是早在90年代就西進大陸,「優客李林」時期的歌曲還有人記得嗎?如今人家可是知音暴增。

◎年收入2.5億 鄧紫棋見證「造星」

而她才是吸金界的大boss,過去林宥嘉女友這個既定印象如影隨形,但靠著《我是歌手》第二季,鄧紫棋一唱成名,一場活動從台幣50萬飆到400萬,年收入高達2.5億,節目附加效益驚人。

◎老中青「通吃」 選秀造星高效!

藝人A-Lin:「之前每一天的粉絲人數,就是大概1萬、2萬,然後現在都是4萬、5萬這樣加,然後坐飛機的時候都會有空姐,就是很熱情地為您服務。」

如果從產品的角度看《我是歌手》,它用PK製造衝突,再加上選手覆蓋了老中青三代,拉動不同年齡層的粉絲參與,而且它不只看電視台的收視率,更關注網友討論的熱度,讓藝人經過重新參賽的洗禮,製造話題也製造明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唱#我是歌手#爆紅#A-Li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28

0.132